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FA498型粗纱机看高科技粗纱机的特征

从FA498型粗纱机看高科技粗纱机的特征

2008/3/4 15:14:00
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变频调整技术及传感技术等在粗纱机上的应用,以及粗纱机牵伸、加压、卷绕成形等纺纱技术的不断改进,当代新型粗纱机逐渐发展成高速、高质、高产、高效的现代化粗纱机。青岛环球纺机公司生产的FA498型粗纱机,就是一款现代新型高科技粗纱机。   青岛环球FA498型粗纱机采用了电子计算机控制的四单元传动体系,彻底消除了粗纱机开关车造成的细节。新型粗纱机由于采用该传动技术,使卷绕速度与前罗拉引出线速度之间始终保持一定的张力值,卷绕速度略大于引出线速度1%,不论大纱、中纱、小纱或车间相对湿度的变化,经计算机控制的卷绕张力始终保持恒定。   青岛环球研制开发的一种软件张力控制系统,采用纺纱系统数学模型程序软件,运用最新控制理论即电机转矩理论,实现了粗纱张力更细小的微调,替代了CCD控制技术,克服了国产CCD控制技术不稳定的弊病,实现了粗纱恒定张力纺纱,提高了产品质量。这是青岛环球生产的FA498系列粗纱机的又一特点。   FA498型粗纱机对粗纱机上龙筋上下换向运动进行了很多研究,取得了新的成就并申请了专利。这项技术的应用使粗纱的成形更加完善,它是以程序控制变频电机直接使上龙筋自由上下换向,换向时间在0.5秒以内,取代了电磁离合器换向机构,使粗纱成形更完美,不会出现溃纱现象电子计算机控制的四单元传动的体系、车头传动以同步传动带取代了齿轮、大量简化机械传动等工艺技术的运用,使FA498型粗纱机的能耗和机械故障减少,噪音降低,粗纱机的生产效率则大大提高。与其他机械式传动的粗纱机相比,该机能减少能耗30%,减少机械故障80%。   电子计算机控制的四单元传动的高科技粗纱机本身具有强大的抗干扰能力,使电子计算机控制系统具有更强的稳定性及可靠性。容易出现故障的编码器、变频电机、布线系统都采用了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问题发生。智能化的纺纱控制系统是青岛环球生产的高科技粗纱机采用的又一新技术,它可根据纺纱工艺的要求,在中大纱时自动按设定的要求降低锭翼速度,以保持粗纱恒定的离心力,减少粗纱断头,保证纺纱质量。FA498型粗纱机还具有抑制粗纱细节的特别机构,通过这种特别机构可使粗纱机停车时罗拉线速度与卷绕线速度不同步,即卷绕线速度先停,罗拉线速度后停。这样,前罗拉与锭翼之间的粗纱就会产生一定的松弛,再开车时不会因启动张力过大而产生细节。   总之,由于四单元传动粗纱机的出现,对杜绝开关车粗纱细节,精确控制卷绕张力,使粗纱机上龙筋上下换向运动轻松精确并在严格控制大、中、小纱伸长差异等方面都得到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因此,可认为当代新型粗纱机技术进步的重要特征是实现了四单元变频电机传动以及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应用的成功。这不仅提高了本工序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更重要的是为下游工序高速运行及提高产品质量创造了可靠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