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控制阀的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控制阀的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2008/3/7 9:46:00

 1.1 内漏由于使用介质工况复杂,内漏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

(1)阀芯处的内漏原因 a 管道没有吹扫干净,有锈渣铁锈等颗粒杂质损坏密封片造成泄漏,必须更换密封片。 b 如果整个工艺压力操作不当,造成吸附剂粉化粘附在密封片上气流冲蚀而损坏密封片。 c 气缸仪表压力小于0.4Mpa造成阀们关闭不严产生内漏,此时因增大执行机构的气压为0.4Mpa~0.6Mpa范围内。

(2)平衡缸处内漏原因 “O”型圈损坏,更换“O”型圈。

1.2 外漏外漏在现场使用中很少发生,一般在每次大修中可根据以下情况更换密封垫。

(1)法兰处泄漏。密封垫片损坏需更换新的密封片。

(2)填料函与阀杆处泄漏。V型密封圈磨损,调整纹压紧即可。

(3)气缸泄漏,气缸盖上“O”型圈,顶盖整与铜查处“O”型圈损坏,气缸活塞串气,更换密封圈。

1.3 阀门失控 1自控阀阀杆的螺母自行掊落,导致阀门失控,后经检查发现导致掊落的原因是阀门在频繁地开关过程中自己会转圈,导致螺母一扣扣松掉。经过改造在阀杆与阀芯处连接保险锁。 2自控阀不动,经检查电磁阀不动作。机柜内检查保险是好的,电磁阀也是好的,用万用表测量电磁阀无24V电压,查线发现电缆与电磁阀连接处三线全脱落,接上后恢复正常。通过对阀门的几次检修和平时对阀门维修中总结一些经验:

(1)截止阀的介质流向遵循“高进低出”的原则或按阀体箭头方向安装。如介质是双向流动的,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安装。

(2)气动截止阀应在允许温度和压差范围内使用,若温度过高或过低,会使密封原件老化或变脆,若超出压差范围,则会压坏密封材料或无法关闭阀门,导致阀门泄漏或动作失灵。

(3)气动截止阀,只允许安装在水平管道上,即气体执行机构在阀体和管道上方。

(4)在使用过程中填料函上的螺纹一般不需要经常调整。如泄漏每次调整量不能太大,只需调整到不泄漏为止,而且还应保持局部的清洁,必要时可用氨气吹扫。

(5)阀杆的外露部分,应注意防锈,防雨罩一定装好以延长阀门的使用寿命。

(6)平时使用时,截止阀气缸、填料函、平衡缸等处装配时应抹少许黄油,以延长“V”型圈和“O”型圈寿命,在每次大修时,建议更换活塞上的密封圈,并在气缸填料平衡缸等处添少量黄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