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倍福经典案例选(三)——Beckhoff 的 I/O 系统和 EnOcean 无线技术在伦敦 LightHive 灯光秀上得到广泛应用

倍福经典案例选(三)——Beckhoff 的 I/O 系统和 EnOcean 无线技术在伦敦 LightHive 灯光秀上得到广泛应用

2008/12/10 15:12:00
        LightHive 是一场独具匠心的灯光秀,整个会场的设计理念非常独特:在一幢大楼内通过灯光效果模拟所有的运动及其过程。位于伦敦贝德福德广场(Bedford Square)上的建筑联盟大楼就像是一座巨型“灯塔”,通过这一独特的窗口像世人展示他们的这一创举。建筑师 Alex Haw 采用Beckhoff 的 EnOcean 无线技术和控制技术成功举办了这次的LightHive 灯光秀。


原始物体的几何外形经过定型和改制以及激光切割后,可以变幻出2054 种奇特的造型。


       在这座 19 世纪乔治亚风格的大楼里,所有的办公室、车间、工作室以及会议室都实现无线连接 - 无需维护,成本低廉 -应展会的安装要求和日程安排,不会影响到大楼内每天的正常运作。整栋建筑联盟大楼按照模型根据 1:6 的比例建造而成,完全满足展会的空间要求。大楼完全凭借其自身建筑中的实际光源展现在空间中。

       Alex Haw 决定采用 Beckhoff 的 EnOcean 无线技术来实现他的灯光秀。大楼里共分成 160 个单元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一个 EnOcean 传感器区,包括门触点、座位传感器、中继器、按钮、红外探测器以及可以监控大楼内所有活动的 IP 摄像机。EnOcean 传感器将信息传输到大楼周围的节点接收器(KL6023 无线适配器)上,然后再经由这些接收器传送到Beckhoff 的以太网控制器 BC9000 上。无线适配器接收来自EnOcean 传感器的信号,然后将它们转换成一种 RS485 信号,这种信号可以直接由串行总线端子模块 KL6021-0023 进行处理。系统通过 TwinCAT PLC 编程,与数字复接器(DMX)控制系统的通讯也是借助TwinCAT 实现的。DMX 是一种广泛用于舞台灯光和各种时尚秀的数字控制协议,用于根据RS485 信号控制调光器、聚光灯和各种灯光设备。


        LightHive 灯光秀凭借一台总线端子模块控制器 BC9000进行全程控制。EnOcean 信号通过EnOcean 适配器KL6023 和串行端子模块 KL6021-0023 进行处理,编程操作通过TwinCAT PLC 实现。


       Beckhoff 控制系统能够传输 EnOcean 信号到 DMX 控制器上,然后依次激活灯光秀期间大楼内模拟各种运动模式的 LED灯。“决定使用 Beckhoff 提供的解决方案,关键是因为其系统具有完备的开放性和编程简单的特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Beckhoff 系统中集成了 EnOcean 技术。”Beckhoff 在英国的合作伙伴 - Hayes Control Systems 公司的总裁 StephenHayes 如是说。

       最后结果也证明了这是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灯光秀:正如前面所述,大楼内共有 1027 盏 LED 灯,借助这些 LED 灯中的一盏或多盏,每个房间内都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美仑美奂的灯光变幻出各种优美的舞蹈造型,模拟着人类的各种活动。每一个空间都像是一个 3 维 X 射线,反射着大楼内的每一个活动– 随着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的环境灯光的不断变化,整栋建筑联盟大楼就像一个活动着的空间模型,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变幻着,周而复始,循环不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