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能高压变频器在集中供热中的应用

微能高压变频器在集中供热中的应用

一、 引言 目前我国大型异步电动机应用变频调速刚刚起步,但国外已经广泛使用,而且随着电力电子器件的发展,高压变频装置的型式多种多样。通过他们长期的运行实践可以发现:应用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的经济效益良好、其可靠性也可以得到保证。变频调速以其优异的调速、起动和制动性能、易于自动化控制、高效率、高功率因数、良好的节电效果及广泛的适用范围等优点被国内外公认为是最有发展前途的调速方式。 在低压变频器驱动的低压电动机进行节能改造后,驱动大型水泵和风机的高压大功率电动机的节能改造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推进,高压变频调速、内馈调速等多种高压电动机的调速方法发展迅速,特别是高压频器以良好的调速性能和较高的效率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二、 工况 国惠供热有限公司是以集中供暖为主的清洁能源公司,其锅炉主要使用的燃料皆为桔杆、稻?等制作成的无污染的燃料。国惠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提出的节能减排的政策,运用新技术新设备,综合利用能源,为企业自身发展带来非常好的前景。风机、水泵基本采用变频调速,既节能又给设备带来较高的附加值。其中供热的循环水泵和锅炉的引风机采用微能公司的高性能的WIN-HV高压变频器驱动两台高压大功率电机,并且备有旁路柜。引风机采用一拖一手动旁路柜,2台循环水泵采用一拖二的手动路柜。在变频器出现重故障时可以随时切换到工频使用,不影响生产。
三、效益 由上述参数表可得知,采用变频调速的方式可提高电机的使用效率,综合利用能源,减小损耗,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能 WIN-HV系列高压变频器使用说明书

微能 WIN-HV系列 高压变频器

微能 WIN-9U-RDB 电阻耗能制动单元

微能 WIN-9GV-T11 超强功能型中压变频器(矢量型)

微能 WIN-VA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