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uringControl(图灵开物)在药厂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TuringControl(图灵开物)在药厂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2008/3/20 16:34:00
制药厂生化实验楼位于药厂办公大楼左侧。地下层用作仓库,配电间和监控中心。为了便于药厂的集中监控,统一管理。生化制药实验楼的监控系统要与办公主楼的图灵开物主监控中心相连。 由于生化制药实验室的特殊性,所以生化制药实验楼拥有自己单独的一套楼宇机电设备(包括供配电,供水,一级污水净化处理,多台小型中央空调,安全防卫,消防联动,空气环境监测)生化实验楼的集中监控系统主要是监视以上设备(机电设备)和系统(消防,安防,污水净化)的稳定运行并把监测数据上传。 生化制药实验楼集中监测系统的网络结构 生化制药实验楼集中监控系统采用两级网络结构,分为控制网络和现场总线。网络结构图如下所示:
对下位的现场总线采用Lonworks和MODBUS标准通讯协议。Lonworks和modbus两种总线结构,用于参与现场设备进行控制和调节的数字式直接控制器(DDC),智能仪表,执行器等。对于只在监控中心显示而不参与控制的电量参数和各设备运行参数,采用MODBUS进行连接,上传采集数据。
控制网络通过TCP/IP协议连接系统数据服务器、监控操作站等计算机系统,用于对现场设备的监控、数据采集汇总处理和存储。对于安防系统,消防系统,电梯管理,下位的控制器等子系统的连接主要是通过各种软件(OPC,ODBC)和硬件(串行,集线器)接口进行通信连接。由通信接口把整个实验楼的消防,安防,配电,给排水,中央空调,能耗统计,环境监测等子系统连接到一起,通过数据交换和联网通讯,进行统一综合管理,使整个生化制药实验楼高效合理的运转。 在生化实验楼的集中监测系统中把被监测对象划分成8个下位节点。通过对节点监测功能的描述来完成对整栋生化制药实验楼集中监测系统的整合。在监控中心和下位各节点上选用通用监控组态软件TuringControl(图灵开物)作为监控平台。
TuringControl(图灵开物)软件搭建的生化制药实验楼上位监控平台现以投入使用。系统的各项指标完全达到了标书中的性能要求。同时利用图灵开物软件强大的报表编辑,输出打印功能,很方便的实现了厂方把实验楼纳入工厂级综合管理中来。TuringControl(图灵开物)软件在国内是第一个应用于生化实验室的国产组态软件,经过实际工程验证,TuringControl(图灵开物)在可靠性,稳定性和各项功能实现上完全可以取代国外的组态软件,降低工程的成本。本工程的投入运行,只是TuringControl(图灵开物)软件在制药业应用的一个开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handbook总线资料汇编3

PCI总线资料汇编02

在VC++环境下如何开发客户端程序(下)共14.part14

在VC++环境下如何开发客户端程序(下)共14.part13

在VC++环境下如何开发客户端程序(下)共14.part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