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柔印设备中的电子轴传动技术

浅谈柔印设备中的电子轴传动技术

2008/3/3 13:08:00
电子轴传动,是相对于传统机械长轴而言,采用独立驱动伺服电机作为驱动部件,采用编码器和相位控制技术,通过电子信号的传送,达到整台设备的同步。电子轴传动窄幅轮转柔印机更多用于软包产品,对于国内各种奶包、饮料包、模内标和热收缩模套标等产品,都能提供较好的解决方法。对于机组式窄幅柔性版印刷而言,在2002年比利时举行的国际标签展上,欧米特公司首次推出Varyflex机型,是在窄幅轮转印刷机领域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无齿轮柔性版印刷机。 在欧米特公司Varyflex机型上,压印滚筒和版滚筒由无碳刷电机独立驱动,解决了多年来困扰柔印界的齿轮杠问题;另一个显著特点是,有效解决了印刷重复长度无级变化的需求。欧米特的压印与印版滚筒上采用了存储800万个位置的编码器和MKD数控AC电机,该电机内置硬件对编码器的信号直接处理并调整电机的输出,反应速度极快。 以Varyflex机型为例,取消了电机调整行星齿轮位置,变为数控伺服电机直接驱动张力控制辊,电机内置的控制硬件使张力调整的反应速度进一步提高。Varyflex机型在进行新的作业准备时,设备启动前自动进行机械预套准,使印版套筒的基准点自动归零,设备启动后以低速,如10m/min走车,当承印物上的光标被印刷单元传感器检测到之后,控制印版滚筒的伺服电机立即使版滚筒转到与承印物光标对应的位置,完成精确的电子预套准。自动预套准大大降低了套印调整时的材料浪费,使一个纸路即可完成整个活件的套印。 在中国市场,电子轴传动的窄幅柔印机首先进入的是烟包行业,从欧米特柔印机在国外销售安装情况来看,多是用于各种软包装产品,对于国内的利乐包、各种奶包、饮料包、模内标签和热收缩模套标等包装产品,电子轴传动窄幅柔印能够提供较好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