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台达运动控制技术的LED组件检测机

基于台达运动控制技术的LED组件检测机

2008/3/25 9:28:00

摘 要:在简要介绍LED组件检测机运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重点讨论基于台达机电一体化技术平台的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方案用伺服技术替代原检测机液压定位控制系统,较好的满足检测机CCD传感器高速精确定位问题。 1 引言 LED ( Light Emitting Diode )发光二极管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从最初开发出红光LED、进而发展绿光LED,开发到最新蓝光LED,到达最近的白光LED。 来自LED的开发业者的乐观预估,白光LED将来于照明设备可以取代日光灯泡,成为社会与科技意义重大的未来绿色电光源希望之星。LED的最大特色在于为具有省电低热耗、开关速度快、机械强度高、体积微小、封装组合灵活、使用寿命长、电光转换效率高及环保节能等功能,目前LED大量应用在指示功能,如户外显示板、交通号志灯及平面照明等。另外随着LED背光源技术日臻成熟,LED将成为平面显示器的背光源,又打开了新的应用领域,在日益重视地球能源利用效率的社会环境下,其市场产值也将会随着产品大量使用而大幅成长。 2 LCD组件检测运动控制系统 2.1 系统原理 LCD检测的基本原理是利用CCD(电荷藕合器件图像传感器)进行检测点亮之LED状态。 对于生产线按照纵横陈列排列的元件组件,运动控制系统的基本任务是控制CCD逐一精准且快速达到被测物LED检测位置,然后输入电压点亮被测物LED,再利用CCD进行检测点亮之LED状态。 2.2运动控制系统 运动控制系统全部使用台达技术平台实现系统集成。案例使用台达5.7吋彩色人机界面、DVP-EH系列高速精密定位型可编程控制器(PLC)DVP32EH与ASDA-A系列之400W之伺服驱动器与马达两套。利用DVP-EH系列机种具有两组200KHz高速脉波输出命令,来达到精准且快速达到被测物LED上方,使用气压缸推动测试机构进行下降,然后输入电压点亮被测物LED,再利用CCD进行检测点亮之LED状态(参见图1、图2)。

图1 图1 输入电压点亮被测物 LED

图2 图2 控制箱配置图

测试范围与测试路径可由客户自行设定,横行 X 轴右移再直行 Y 轴向下移的案例参见图3;直行 Y 轴下移再由进行横行 X 轴右移的案例参见图4。搭配人机接口中的配方功能来达到数据库的建立,使用者输入数据库之配方画面参见图5, 红色路径为第一测试区,蓝色路径为第二测试区,最多可达到三个测试区,样品点与第一点位置可利用位置教导的方式进行,点动位置教导功能参见图6,十分便利。

图3 图3 开始横行 X 轴右移 , 再直行 Y 轴向下移

图4 图4 开始直行 Y 轴下移 , 再由进行横行 X 轴右移

使用者可以事先将测试 LED 的型式输入与及测试范围种类数据建到人机当数据库,且可存入九十九笔 LED 板子资料,当要更换 LED 的测试型式与及测试范围 进行测试时,使用者只需选择产品单号,再使用人机下载测试范围与测试路径至 PLC 端。

图5 图5 数据库配方画面

图6 图6 点动位置教导功能

3 结束语 本机电一体化伺服控制项目设计用于替代LED检测机液压定位控制系统解决快速精准定位问题。原先客户原先机台使用油压泵来进行位置的移动,但是使用油压泵无法进行快速精准的移动,会因为油压的压力有所变动,容易造成不稳定的现象,另外使用者需要自行打印出各种种类的数据表,当更换 测试 LED 板子时 ,在由使用者将数据输入,十分的不方便;现今使用台达系统后,使用台达交流伺服系统来改善原先无法进行快速精准的移动的问题,并且缩短测试 LED的时间,以增加测试之产量,然而使用台达 人机接口大大改善因更换测试 LED 板子时 ,需要由使用者输入所有数据,使用者只要选定原先设计者所输入数据的代码,便可将数据加载即可,缩短了更换 测试 LED 板子由人工输入的时间 ,由于时间便是金钱,缩短了测试时间并达到产能的提升,提高客户所期望的效益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