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自动玻璃刻花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全自动玻璃刻花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2008/3/27 16:06:00
大型CNC数控玻璃刻花加工中心集成了CAD/CAM、计算机数控、机构设计、电机驱动、玻璃光学表面成形等高新技术,是国内最近发展起来基于PC机的开放式数控系统,控制软件是一个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和简便的操作性能。 一、控制系统设计 玻璃刻花是精密加工,需要同步控制四个轴的运动,加工和定位精度都很高,选用基于PC机的开放式数控系统,既可以解决加工过程的实时性,又保证了加工精度,同时操作界面简单实用。
电机的同步控制是本系统控制的重点和难点,因为机床中同步控制的轴相距较远,有约5米的距离,如果同步性能不好,其加工精度就不能保证,严重时还会造成丝杠等精密零件的损坏。本控制系统采用主从技术串联式结构,如下图所示。
二、控制软件设计 以下是玻璃刻花机控制软件流程框图
根据客户的需要设计各种刻花图案,生成的CAD文件导入玻璃刻花排版软件,生成相应的数控加工代码。控制软件读取数控加工代码,根据具体的控制参数要求,对数控代码进行解析处理,生成PMAC运动程序并下载到下位机中。刀具库管理是控制软件的核心,可自动更换10把砂轮。加工前,需要更新刀具库里的最新数据,加工过程中能实现砂轮半径的自动补偿。本系统有绝对坐标系和相对坐标系,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划分工作区块,实现多块玻璃的连续加工,大大提高了效率。加工过程中,自动完成换刀,自动更新刀具库。整个控制软件人机界面非常友善,操作简单,系统运行稳定。 下图是人机操作界面:
三、方案成果 下图是我们结合杭州某家企业做的大型CNC数控玻璃刻花加工中心实物照片。它是一种典型的四轴五联动机床,填补了国内该种数控机床的空白。
图5 玻璃刻花加工中心实物照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