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日本山宇变频器SY6000G在塑料机械节能改造中的应用

日本山宇变频器SY6000G在塑料机械节能改造中的应用

塑料机械行业电机的功率都比较大,一般都在45KW-160KW,电机一般都不在满负荷运行,这样就造成大量的电浪费,针对塑料塑料机械行业的现状,我公司专门针对塑料机械行业开发生产节能变频器SY6000GG系列.

本例是一种较典型的一种注塑机改造案例,它保留了原Y-△起动,而且操作同原操作一模一样,只是增加了一项节电市电运转功能。

原理:原注塑机油泵是全速(50Hz)运行,在注塑过程中所需能量是通过电脑板控制比例流量阀和比例压力阀开启度大小来满足要求的,而使用变频调速以后,是把比例流量阀、比例压力阀的信号取出来,调节油泵速度,需要多少供应多少来处理的。

注意事项:

⑴根据不同的工作,注塑机要求反应速度有差别,根据实际情况高定加/减速时间。

⑵由于注塑机负载较大,选择时请选大一档。

⑶在换模、试模时,请使用市电运行,试用完毕用节电运行。

⑷在调试时,请注意干扰的处理,对于不同的注塑机生产厂家,使用的电脑板抗干扰能力差异极大,因此需用滤波器处理,一般情况下都必须加磁环处理。

⑸早期生产的注塑机信号可能是单阀的,则使用时接入1路信号即可,或直接接串到变频上即可。

⑹本例中信号是双路0~10V信号,但有部分信号是电流信号的,可直接接入变频器,经过模拟量高低短设定合适运行频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山宇推出高压变频器SYMV系列

山宇变频器的安装与调试 (七)

山宇变频器在锅炉综合节能上的应用

山宇变频器在污水处理上的应用

山宇变频器SY8000在球磨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