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CT PLC在药机行业的应用

艾默生CT PLC在药机行业的应用

2008/3/13 15:55:00
一、 系统概述
  本套系统主要是应用在对开门干燥灭菌烘箱,适用于制药行业的西林瓶、安瓿瓶、铝盖、金属及玻璃器皿件灭菌去热原和固体物料干燥灭菌。
  工作原理:
  将装满物料的烘盘、瓶子或小车放入箱内,启动PLC可编程序控制系统,内循环风机工作、加热、蝶阀同时开启、干燥箱迅速升温。在内循环风机作用下,于热空气通过耐高温高效过滤器进入箱体,在微孔调节作用下形成一个均匀分布空气向箱体内传递,干燥空气吸收瓶子(物料、物品)表面的水分,进入加热通道蒸发排出、干空气在风机作用下定向循环流动,水蒸汽排出。随着水蒸汽逐渐减少、同时间隙性补充新鲜过滤空气,箱体内呈微正压状态,恒温结束,过程控制完毕。开启送风或(进水)强制冷却,自动蝶阀进入关闭状态,声光提示开门出瓶。在整个过程中,微型打印机按操作要求打印实时温度。
  
二、 系统框图


  整套系统由艾默生EC10-1614BTA,炜煌微型打印机WH 和触摸屏组成。EC10通过并口与微型打印机连接,控制选通信号,然后把要打印的数据转换成16进制通过8根数据线输入到打印机。Plc编程序时,根据打印机时序图确定选通信号和数据的时序。
  打印机接口与引脚定义:
  本系列打印机并口与CENTRONICS兼容,支持BUSY/ACK握手协议,接口插座为IDE 26针插座。
  并行接口插座引脚序号如下图所示:
并行接口插座引脚序号
并行接口插座引脚序号

IDE 26针并行接口各引脚信号的定义如下图表所示:


 注: 1.“入”表示输入到打印机。 2.“出”表示从打印机输出。 3.信号的逻辑电平为TTL电平。         
   
  并口时序图如下:


 
三、 艾默生plc和打印机连接问题
   打印机数据信号是逻辑电平,而且在数据输出时要求响应速度快。所以用晶体管的输出的可编程控制器。
   必须按照并口时序要求,编写程序。否则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例如丢失数据,或打印出乱码。
   微型打印机对电位要求比较高,会因为电位问题导致丢失数据,或打印出乱码。在干扰比较大的环境下,必须加一些外围抗干扰的电路来预防和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