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恒图像印刷标准品静态测量系统

大恒图像印刷标准品静态测量系统

本系统用于对印刷品的静态测量,可以方便快捷地测量并建立印刷品的标准模板,定量测量幅面尺寸、纸边距、油墨大小、颜色变化、图案间相对位置、面积等各种参数。
  
本系统用摄像系统和图像采集处理系统两部分(如下图),分正反面两次测量印刷产品的各项参数。当产品放到指定位置后,通过检测界面发出开始检测指令,摄像系统根据检测的功能自动切换不同光源,拍摄不同光源下的图像进行各项参数检测,最后把检测的结果保留到数据库中,可以随时检索和进行统计分析。



应用范围
该系统为静态印品检测,可以用于各类印刷品及PCB板的质量分析、位置及尺寸测量、印刷质量标准制定和印刷过程中产品质量抽查等方面。
  
产品特点
可选配各种型号的彩色及黑白面阵摄像机,适用于不同的幅面大小及精度要求
可配备多种照明方式,实现对不同特征的目标进行检测,包括正面均匀 照明(明场)、正面暗场照明、背面透射照明、紫外光、红外光等,根据应用情况可以选用某一种光源,也可以同时使用多种光源,系统可以自动控制各光源系统的分时亮灭
适应性强,系统具有自学习功能,可检测各类印刷品及PCB板
系统具有采集分辨率高,测量精度高的特点
通过与标准模板比对测量任意指定区域的位置、面积、颜色变化等参数
可检测无色荧光图案、红外图案等特种防伪印刷
可检测整幅面的印刷质量、透射图案位置等参数
具有数据库管理、数据统计分析功能,预留网络接口

性能指标
可配备各种分辨率的摄像机,最高分辨率为4096Pixel*4096Pixel,最高测量精度0.001mm
可用于各种幅面大小的印品检测,一般为200mm×150mm,420×310mm,800mm×600mm等规格,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其它规格的检测平台

应用案例
本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人民币的印刷标准品参数测量,图像采集系统包括一台CCD面阵摄像机,一个票面光源,一个水印光源和一个紫外灯光源,用于拍摄小张产品的图像。该系统的特点是三种光源同时照射,在同一幅图像中同时拍摄出胶印、凹印、荧光、水印和安全线图像。可对幅面尺寸、胶印尺寸、凹印尺寸、胶凹套印标准、荧光区域、安全线区域和水印区域进行自动检测,同时识别产品号码,汇总并存为特定的文件,可以方便地查询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HALCON 22.11新特性分享会直播回顾来啦!

HALCON 22.11直播预告来啦!

大恒图像金星系列板级相机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