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房环境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机房环境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08/3/10 11:12:00
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和普及,计算机系统数量与日俱增,其配套的环境设备也日益增多,计算机房已成为各大中型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房的环境设备(供配电、UPS、空调、消防、保安等)必须时时刻刻为计算机系统提供正常的运行环境。因为,一旦机房环境设备出现故障,就会影响计算机系统运行,造成数据传输或存储故障,当严重事故时会造成机房内计算机设备报废,机房服务器长时间瘫痪,后果不堪设想。   中新创科智能PDU(DNP84108)就会对会影响系统运行的因素,包括各种设备,如:UPS电源、交流稳压电流、发电机组、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等的工作是否正常,机房的环境(温度、湿度)等纳入网络管理范围。在监控网络中,操作者设定所需监测的电压、电流、温度、湿度等监测数据的正常值,当某一部分某个参数的输入值超出设定的正常范围,监控系统就会发出报警信号,提醒机房操作人员注意,以便及时采用相应的措施。 根据企业机房的具体实际情况,一般纳入环境监控系统管理范围的项目包括:机房网络供电(市电)质量;UPS主机的运行状态;机房恒温、恒湿专用空调的运行状态;机房内所有机柜内部的状态;机房主要工作区域内的温、湿度控制;计算机房内火灾报警系统中各探测器工作状态;自动气体灭火系统以及机房内水害报警等。面对如此多的项目,在设计时到底应该怎么进行呢?   我们这里采用中新创科公司企业级电源管理产品DNP84108。智能PDU/84108是一种使用方便、易于通过浏览器访问的管理工具,用于帮助系统管理员方便地管理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它使用户不但可以对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状况进行快速的评估,而且能够在影响可用性的事件发生时,通知相关管理人员;帮助管理员对系统可用性、电源、运行时间及空调等需求的变化进行规划;通过智能PDU/84108的一个简单的管理界面,或者将智能PDU/84108集成到用户习惯使用的管理系统中,可以大大降低管理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的复杂性,提高管理效率(图1)。
(图1) 智能PDU机柜电源分配服务器(智能PDU/84108)是中新创科公司针对各种监控场合,研发的通用机柜电源分配服务器,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机房监控,为大多数系统集成商和自动化公司、研究所采用,是一种具有极高性格比、稳定可靠的网络化机柜电源分配设备。我们看到它是一种1U 机架式服务器,它实现主要功能如下: ① 集中管理 可以通过网络上任何位置的web页面直观方便的管理,可设置多级密码,还可用Windows界面专用管理软件同时管理多台PDU。图2就是智能PDU/84108应用在系统中的网络管理结构图。
(图2) ②定时功能 定时开关设备电源,可降低机房内设备的使用率,延长其使用寿命。 ③实时故障监控、记录、报警 通过智能PDU/84108可测量电压、电流、温度、湿度;电压和电流传感器内置,并可外加传感器。电压、电流、温度、湿度超出设定范围蜂鸣器鸣叫提醒 ④远程唤醒 对于支持WOL功能的PC、服务器可实现异地远程重启的操作,省去管理员因为重启而浪费的时间和人力以及服务器和PC宕机时间延长产生的损失,提高网络运行效率。 ⑤延时顺序开机 八路通道支持延时顺序加电,避免设备同时加电给电源和设备本身带来冲击 ⑥可靠性 用户实时控制无需断电重启设备,避免某些设备因断电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另中新创科智能 PDU防雷击、浪涌,保护设备 ⑦多功能性 针对TCP/IP协议提供常用网络工具,如:Telnet、Ping,支持对服务器的监控功能 小结   这套机房环境监控系统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变了原先机房值班人员定时巡查机房环境设备,减轻了管理人员的负担,做到能及时排除故障,能够科学管理,分析发生故障原因,对已发生的故障作全面的分析数据,使得问题得到完善的解决。因此,对机房环境与设备的集中监控和科学管理,采用一套好的机房环境监控系统和选择一种稳定而且性价比高的智能PDU就显得非常重要,也是大型机房随着IT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新创科PDU机房监控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