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丹佛斯变频器在饮料罐装生产线的应用

丹佛斯变频器在饮料罐装生产线的应用

可口可乐以其独特的味道赢得了世人的喜爱。在中国,人们对可口可乐的青睐以久盛不衰,可口可乐堪称为第一饮料。在城镇居民中没有喝过可口可乐的人当属罕见,可谓家喻户晓。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可口可乐的生产过程,更少有人知道为可口可乐生产做出默默无闻贡献的丹佛斯VLT变频器。
  
  分布于全中国各大城市的大约22个可口可乐罐装厂的所有罐装线上装备了无数台丹佛斯VLT系列变频调速器。可靠稳定的工作性能使丹佛斯变频器为自己赢得了巨大的信誉,也为用户赢得了巨大的利益。在这些昼夜不停的可口可乐罐装线上,VLT变频器为每一个传动环节提供了灵活高效的运动性能。
  
  图示流程为某罐装厂的一条PET瓶(1.5塑料瓶)罐装线示意图:
  

 

  在该小时产量1.5万瓶的生产线上共使用了17台丹佛斯VLT变频调速器,分别用于风力输送、传送带输送、洗瓶,罐装及封盖。流程图各部分的主要功能及工艺过程如下:
  
  整瓶机将杂乱无章的空瓶整理一致为瓶口向上,然后送入风力输送道(由5台2.2kW离心风机分段输送)送入洗瓶机洗瓶、罐装、封盖;再由输送带送入暖瓶机喷淋热水罐装成品加温及表面冲洗及防止表面结露;再经输送带送至装箱机装箱,完成罐装过程。
  
  在上述过程中,洗瓶、罐装、封盖系统为机械同步运行,由一台变频器拖动;其后面的数拾米传送带必须与其同步运行,以防输送带拥堵;同样,装箱机前面的输送带也需要与装箱机同步运行。
  
  可口可乐的旺季市场销售量之大常常使罐装线处于满负荷昼夜运转以满足市场之需要。因此,系统的可靠性将直接影响用户之产量,上述生产线昼夜产值约为1.5万×2.50×24=90万元人民币。可见其旺季日停产损失之巨大难以令企业承受。无疑,丹佛斯VLT变频器为可口可乐的生产提供了最强有力的质量及技术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