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在轧钢加热炉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轧钢加热炉风机上的应用

         轧钢加热炉是对需要轧制的钢件进行加热的。针对不同的工艺要求,要求轧钢加热炉腔内保持一定的温度。温度靠燃烧燃料得到,而燃料的有效燃烧又是由加热炉鼓风机吹入风量的大小来控制的。



        一般加热炉风机的风量和风压是靠人工改变风机进口前的蝶阀来调节的,电机一直在全压全速运行。这种调节入口阀的方式虽属于阀门调节中效率较好的一种调节方式,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电机的负荷,但节能效果很差,因为起动后风机电机所加电压不变,仍然运行在额定电压,额定转速下。另外,这种调节方式也不方便,不便于远距离操作及闭环控制方式的实现。从起动到正常运行,靠接触器切换来实现设备 故障率高。



        针对上述所存在的缺点,若风机的风量和风压不用阀门来调节,而是通过改变风机的转速来调节,这不但可以远距离操作,而且很容易实现闭环控制。这样使得风机转速随加热炉供风负荷变化而自动变化,调节效果将更显著。用ACI变频调速器就能满足这一工艺要求。



        如果采用开环控制,只要由人工调节变频装置的给定速度键,即可改变电机速度,达到改变风压、风量的目的。



        如果要实现闭环控制,可通过检测变送器,将检测到的实际风压或风量变换为直流信号,反馈给传感调节器,调节器通过将风压或风量的设定值与此反馈值比较及对两者差值的PID运算。产生了一个控制信号来控制变频器去调节电机转速。这样无论实际负荷怎样变化,风的鼓风量总能围绕设定值变化,以满足生产需要,而无需人工调节。



         那么,采用变频技术的改造,不但具有改善质量和提高产量的双重意义。还具有可靠性、效果好、节电、节约燃料的效果。由于调节方便,使工人的劳动强度得到改善。是企业的技术改造最理想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山宇推出高压变频器SYMV系列

山宇变频器的安装与调试 (七)

山宇变频器在锅炉综合节能上的应用

山宇变频器在污水处理上的应用

山宇变频器SY8000在球磨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