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初沉池自动排泥系统

初沉池自动排泥系统

        排泥是沉淀池中运行最重要也是最难控制的一个操作,有连续排泥和间歇排泥两种操作方式。平流式初沉池采用行车式刮泥机时,只能采用间歇排泥方式,因为在一个刮泥周期内只有当污泥被刮至泥斗以后,才能排泥,否则排出的将是污水。此时排泥周期与刮泥周期必须一致,刮泥与排泥协同操作。每次排泥时间持续多长,取决于污泥量、排泥泵的容量和浓缩池要求的进污泥度。初沉池排泥的含固量达到3%一般是没有问题的。既把污泥干净彻底的排走,又要得到较高的含固量,操作起来是非常困难的。



         小污水处理厂一般采用人工控制排泥泵的开停,只能靠经验操作,准确性很差。大污水处理厂一般采用自动控制方式,常用时间程序控制,即定时排泥,定时停泵,但这种方式也不能适应泥量的变化,可能使排泥浓度过低或排泥不彻底。



  比较先进的控制方式是浓度控制排泥,即在沉淀池内或排泥管道上安装污泥浓度计在线监测污泥浓度的变化,由控制器根据污泥浓度的变化控制污泥泵的开或停。这种方式能根据泥量的变化自动调整排泥时间,既不降低排泥浓度,又能排泥彻底,既节约了电耗,又减轻了后续处理的压力,能够明显提高初沉池的运行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DO型荧光法溶解氧测量仪

TSS型浊度计

PSS型便携式悬浮物浓度计

TFQ型浮球液位开关

TULI型一体化超声波液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