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倍加福AS-interface总线系统产品广泛的应用领域之二

倍加福AS-interface总线系统产品广泛的应用领域之二

Andon质量管理系统是专为汽车装配线设计的信息采集管理并控制汽车装配质量的系统。具体的Andon系统是指的什么呢? 简单的说,就是一套方便经济的信息采集及显示系统,其借助手动或自动装置(按钮,拉绳,看板,指示灯)在系统出现异常时迅速将信息发给控制系统,使工作人员能针对信息类型快速做出反映,迅速解决问题,避免装配线停工。Andon为音译,日语的意思为“灯”、“灯笼”。如今按灯系统不仅指灯光,而是借助声光等效果自动化控制系统,它是一套专门为汽车生产、装配线生产设计的信息管理和控制系统,已经成为现代汽车厂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高效稳定高质地生产已贯穿整个汽车生产步骤。在几十个顺序的工作站中,如果任何一个工位发生故障,严重的将导致整个生产线停工。Andon系统借助有效的报警机制,使问题早发现并即使解决,避免影响生产计划。

如何实现Andon系统呢? 硬件方面主要由主控PLC,现场分布式I/O,AS-interface总线 (用于连接现场I/O设备), 现场拉环,大型LED显示单元,声音报警设备等组成。其中,AS-interface总线主要是用于连接现场拉环以及现场报警灯。在装配现场安装有Andon控制箱,一般该控制箱需连接2个输入及3个输出设备 (1x拉环报警输入,1x钥匙开关输入,2xLED报警灯输出,1xLED状态指示输出). 通过采用倍加福KE1型AS-interface输入/输出模块可方便地安装在控制箱内,连接各种用户需要的I/O设备。与此同时,倍加福提供4输入4输出以及4输入2输出两种该类型模块。 解决了现场设备连接,AS-interface采用简洁方便地连接附件,可快速地连接到用于现场的模块。采用AS-interface柔软的电缆分布在现场,不仅减少了布线的复杂性(在AS-interface两芯线上不仅能为输入设备供电,同时支持各种输出输出数据的传输),同时借助AS-interface 高效的抗干扰能力使数据采集更安全。

通过AS-interface网关采集到的现场I/O设备数据将通过现场总线发送给主控PLC。由于市场上现场总线系统繁多,如Profibus, DeviceNet, CC-link, EtherNet/IP, Profinet, Modbus, Serial,不同的总线系统倍加福均有相匹配的AS-interface网关可供选择。另外,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安装于控制柜中的IP20的网关或可直接安装于现场符合IP67防护等级的产品。 采用AS-interface不仅节省了现场总线布线长度(较高的总线通讯速率),并且通过AS-interface集成式I/O控制方式,能提供以下几方面优势:  节省PLC资源,提高控制效率  AS-interface网关提供各项I/O设备诊断信息,方便PLC监控现场状态  AS-interface提供设备各种现场设备保护措施(短路保护,过载保护等)  现场模块具有完整的保护及显示功能  采用AS-interface可节约硬件成本,性价比高  AS-interface网络易扩展,可缩短工程周期  AS-interface高效错误指示功能,方面现场工作人员快速定位  AS-interface设备安装/更换容易,网关有自动配置子站功能  AS-interface高速的I/O设备扫描,快速控制反应 倍加福公司几年来成功地为多个汽车生产客户提供了AS-interface Andon系统解决方案。AS-interface工作安全稳定,得到用户完全的认可。借助功能强大的产品及我们准确快速的服务,希望今后能为更多的汽车用户提供更广泛的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回顾 | IO-Link传感器助力智慧工厂,实现底层数据可视化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