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NAUT在自来水行业的应用

西门子SINAUT在自来水行业的应用

任务描述
       城市自来水远程控制系统可划分为5个组成部分:水司控制中心、水厂分控中心、管网测压站、管网加压站和水源井监控站。一个自来水公司下属可能有多个水厂,一个自来水厂又有多个工艺过程,同时又负责多个管网测压站、管网加压站和水源井监控站的管理。水厂分控中心对水厂的生产及各站点进行实时监控,它是系统的信息采集和控制中心。水厂分控中心采集各站点的数据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存储、分析汇总或打印等处理。通过数据分析,及时给出报警信息或向站点发出控制命令,控制站点设备的运行。水厂分控中心还需将汇总数据传送到水司控制中心,以实现整个系统的调度和管理。
解决方案
       所有过程站都从本地由一个 SIMATIC PLC 进行控制,该 PLC可以是S7-200或者S7-300。这些远程井站和一些高位水箱通过 GPRS 进行访问。MD720-3 GPRS 调制解调器通过PC/PPI电缆与S7-200相连,也可通过CP340串口模块与S7-300相连,并配有一个 GSM 天线。
        控制中心使用的是 WinCC HMI 系统,并额外配有 SINAUT MICRO SC程序包。它与远程控制模块配套,处理与各站之间的数据通讯。站中采集到的数据以各个过程映像或报文行表示。重要的过程信息包括时间戳都进行归档。操作员可使用控制命令或整定值输入来直接干预过程,例如,接通/关闭泵或启动闸阀。
网络结构

系统组成(以S7-200和S7-300远程站各100个为例)

优点
从控制中心,对整个饮用水供应或污水管网进行高效、安全控制
对历史数据进行带时间标记的归档,便于追朔。
通过使用GPRS 技术而获得通讯网络的高安全性和可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