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控制系统带您安全进出每一站

贝加莱控制系统带您安全进出每一站

      项目背景:
      1981年在日本地铁Portdown线路中采用了半封闭式的安全门系统,主要用来保证在站台上乘客的候车安全。在1988年,新加坡NEL线首次采用了屏蔽门系统(Platform Screen Door System)。中国大陆地区最早安装屏蔽门系统的是广州地铁二号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中国轨道交通建设始终处于高速发展之中,屏蔽门系统也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

      项目意义:
      经实践验证建设屏蔽门系统有以下三点必要性:
      1、安全: 屏蔽门可以避免乘客由于各种意外事故掉下站台而受到伤害,保证了乘客的人身安全。

      2、节能: 建设屏蔽门系统的地铁工程,相对环控系统采用闭式系统比较,采用屏蔽门系统可以节省30%--50%的环控运营能耗。

      3、环保: 改善了乘客在站台的候车环境,在环境质量、噪声及舒适度的水平上都有所提高。目前屏蔽门的种类分全高式和半高式两种,适应不同的需要。

      项目简介:
      上海9#线(徐家汇-松江)的一期项目中,共9个站,共安装贝加莱22个控制器PCC 2003 ,20个15寸触摸屏4PP120,在此第一期项目中贝加莱公司和瑞士KABA公司合作。瑞士卡巴公司是全球生产自动门最知名的厂商之一,在自动门领域占全球市场57%的份额,主要客户遍及世界500强公司,同时这家公司在全球的多个项目中均采用贝加莱的PCC控制系统和显示屏对地铁屏蔽门进行高精度的控制。

      现场控制系统图如下:

      贝加莱控制解决方案:

      贝加莱的PCC控制系统提供CAN总线的冗余,使用双CAN总线和门控制器联接,与显示器采用Ethernet联接,B&R 2003灵活的通信能力确保了以上通信要求都能实现,CPU模块CP570管理所有的门控制器、离散I/O和网络连接。 B&R PP120作为中央显示单元,每个控制室的操作终端采用15“显示屏,操作员和维护人员从而可以在现场进行监测工作。

      Automation Studio是一个集成了项目中所有组件工具的软件开发环境,因此可应用于任何规模任何范围的项目。无论在项目的哪个阶段,规划、执行、测试、生产或调试过程中,统一的开发环境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保证了产品质量。在屏蔽门控制器的开发设计过程中,Automation Studio提供了一个优化的编程环境,采用C语言来开发系统,保证一个系统长时期使用。还可以设置用户输入密码以进入系统。每扇单独的门都配备一个门控制单元(DCU),根据接收的指令,控制单元专门控制电机和开关门机械装置,确保在安全范围内门的作用力和速度都处于最优化的状态,同时,对门上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的状态进行监测,并不断发送相关数据至站台屏蔽门控制器(PSC)。地铁屏蔽门触发事件的动作必须清晰直观地被显示,典型的事件包括门口堵塞、电机过热、手动撤消故障等。所有这些事件触发都通过PCC控制系统先进行数据采集,并通过Automation Studio软件进行软件开发,对所有的触发事件进行响应和处理。

      2007年11月29日,有着“古道时速”之称的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松江--桂林路)成功投入运营,安全的屏蔽门系统让旅客放心地安全进出每一站,并起到了节能降耗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