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SC串口服务器在配电自动化中的应用

TSC串口服务器在配电自动化中的应用

一、 应用背景
        在配网自动化中RTU/FTU/TTU之间的通讯连接正在从传统的串行通讯、无线通讯和电力线通讯向以太网方向转变。对于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来说,以太网的通讯介质最常用的是光纤,与办公环境经常采用的双绞线相比,采用光纤可以实现长距离通讯和高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通讯采用以太网,但是大量的RTU/FTU/TTU设备仍然只有串口进行通讯,如何将这些串口设备连接到网络上呢?如何保护电力企业已经在这些设备上投入的大量资金呢?显然,完全换掉这些串口通讯的智能设备是既不经济也不可行的。针对这些电力配网自动化的实际需求,采用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二、 TSC串口设备联网解决方案:
         对于现有的环网柜、无功补偿装置、抄表装置等大量带有RS-232通讯口的设备,可以通过三旺通信串口服务器TSC MD210(1个RS-232/422/485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将这些设备组成以太网(多为光纤以太网),在此系统中,仪器与Intranet/Internet是通过TSC MD210连接起来的。这种Intranet/Internet的连接可以通过标准的以太网线,一个调制解调器/电话线,或无线modem(如CDPD)来实现。现在,通过这种连接,就可以使装有应用软件的远程系统通过标准网络访问现场设备。 利用Intranet/Internet的连接,一台具有浏览功能的PC(可以是台式电脑,PDA或瘦客户机)就可以远程访问在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及所连接的环网柜、无功补偿装置、抄表装置等各种设备了,既可直接来进行数据监控,也可以给现场的设备发送控制数据,采用TSC串口设备联网解决方案,使得在电力配网自动化中采用以太网络通讯成为现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