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化技术在自动旋转货架中的应用

自动化技术在自动旋转货架中的应用

2008/4/28 11:36:00
一个高效、省力和自动化的物流流程的建设,自动化仓库的选择至关重要。而优秀的自动旋转货架当中,现代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自动旋转货架是机械和电气、强电控制和弱电控制相结合的产品。它主要由货物储存、货物存取和传送、控制和管理等三大系统所组成,还有与之配套的供电系统、空调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称重计量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等。

  货物储存系统由货架的货格(料箱)组成。货物存取和传送系统承担货物存取、出入仓库的功能,它由升降机、出入库输送机、装卸机械等组成。

  控制和管理系统一般采用计算机控制和管理,视自动旋转货架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控制方式。有的仓库只采取对旋转货架、出入库输送机的单台PLC控制,机与机无联系;有的仓库对各单台机械进行联网控制。

  管理计算机是自动旋转货架的管理中心,承担入库管理、出库管理、盘库管理、查询、打印及显示、仓库经济技术指示计算分析管理功能,它包括在线管理和离线管理。中央控制计算机是自动旋转货架的控制中心,它沟通并协调管理计算机、旋转货架、出入库输送机等的联系;控制和监视整个自动旋转货架的运行,并根据管理计算机或自动键盘的命令组织流程,以及监视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和现场设备状态、监视货物流向及收发货显示,与管理计算机、堆垛机和现场设备通信联系,还具有对设备进行故障检测及查询显示等功能。

  作为物流系统中的重要设备,自动旋转货架功能如此完善、便利,主要在于将先进的现代自动化技术与计算机技术运用其中。因为只有实现了自动化的信息化的货架,才能最大程度地满足现代生产及现代物流的仓储需要。自动控制系统是自动化仓库的核心部分之一,它直接关系到仓库作业的正常运行。因此,控制系统中所使用的材料、设备、传感器和元件都应采用可靠性高、寿命长、易于维护和更换的产品,否则将后患无穷。

  过程监控是实现自动旋转货架实时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自动化仓库的实际作业过程中,需要对作业信息及运行设备的状况进行监视和管理。监视调度系统根据主机系统的作业命令,按运行时间最短、作业间的合理配合等原则对作业的先后顺序进行优化组合排队,并将优化后的作业命令发送给各控制系统,对作业进程进行实时监控。监控操作台可以对机械设备的位置、动作、状态、货物承载及运行故障等信息进行显示,以便操作。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监视和控制,并可通过操作台上的控制开关或键盘对设备进行紧急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