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antWeb工厂管控网在菲律宾壳牌公司的应用

PlantWeb工厂管控网在菲律宾壳牌公司的应用

2008/4/29 16:32:00
艾默生过程管理,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它的带有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的PlantWeb工厂管控网,在菲律宾Malampaya深水气田项目的成功运行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Malampaya项目由菲律宾壳牌探测公司(SPEX)开发,包括了亚太地区最大的海面生产作业的平台和陆面气体处理工厂,所有的自动化操作都应用了来自艾默生过程管理的PlantWeb工厂管控网技术。2001年9月,SPEX成功地开始传输Malampaya的气体,提前一个月实现了原定的目标。
  
  SPEX公司及它的供应商,对Malampaya项目中的平台技术进行了革新,设置了一种新的方法,从而更方便深水作业的设计、测试、操作和维护。经过5年的努力,项目成功开车并顺利运行,艾默生过程管理先进的PlantWeb技术及其对于客户的承诺得到了首肯,菲律宾壳牌公司因此授予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技术革新奖”。
  
  “艾默生从一开始就对Malampaya项目起到了关健作用,”SPEX的管理经理David Greer说,“PlantWeb工厂管控网以DeltaV TM数字自动化系统运用了开放式的标准,使我们可以安全、有效和可靠地操纵我们的海上和陆地设备。”
  
  SPEX公司前PlantWeb及现场总线项目负责人Dick Wismeijer高度评价道:“根据生产模式推算运行周期成本,使用DeltaV系统后,我们多获得了47%的功能,而其他供应商则需489%的高额周期成本。”
  
  SPEX公司项目安装和调试负责人Ken Jones评论道:“我们着手于寻找一种革新的技术,并发现PlantWeb工厂管控网在同行中是优秀的,而且艾默生的队伍在新加坡、菲律宾和全世界显示了其专家之见解和技能。这种支持使我们提前完工并且节省了费用。”
  
  Malampaya项目是从一个在海面的气体处理平台通过一个504千米长、24英寸口径的气体管道传输天然气至Tabangao的一个气体处理厂。艾默生过程管理的DeltaV数字自动化系统是海面平台和陆地系统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它是被设计用来确保达到项目的性能指标。
  
  “我们很荣幸能获得这个技术革新奖,并且相信这是对PlantWeb工厂管控网所带来的利益的最高认可,”艾默生过程管理副总裁John Berra说,“Malampaya项目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体现了将工业企业中最棒的自动化及设备优化技术与PlantWeb完美集成后,使得像菲律宾壳牌这样的公司实现了提高运行性能和成本节约的目标。”
  
  “Malampaya在同类项目中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大的项目之一,”艾默生过程管理亚太区总裁Steve Sonnenberg说,“我们很荣幸一开始就能被选中,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在新加坡对SPEX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并很好地利用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专家资源。”
  
  由于生产出来的气体将成为该地区的重要资源,SPEX公司对整个项目的正常运行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这促使公司在海面和陆地过程自动化系统中使用PlantWeb数字工厂管控网及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
  
  PlantWeb工厂管控网使用了在网络智能装置领域里革新的DeltaV数字自动化系统来确保测量的精确及更强健的过程控制,同时改善过程的可用性。基金会现场总线的通信协议使经过注册的现场仪表能将实时诊断和控制信息通过自动化系统传送给使用者。在这个项目中,艾默生过程管理提供的基金会现场总线的装置包括罗斯蒙特的压力和温度变送器,电磁流量计和涡街流量计;MicroMotion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费希尔Fieldvue DVC数字调节阀。平台上特别重要的阀门和控制器都配置了费希尔提供的最新的磨损和腐蚀状况诊断功能,以进行必要的预防性阀门维护。智能化现场设备能够将信息传递到PlantWeb的Deltav系统和用于控制、配置以及维护管理的AMS设备管理软件。在海面平台上有870个带有1716个输入/输出点的现场总线设备,海岸气体厂则有900个带有1700个输入/输出点的现场总线设备。
  
  工厂管控网和现场总线的独特优点在于过程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靠性。艾默生过程管理的PlantWeb工厂管控网结构在使用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方面是业内的先驱者,这正是SPEX公司选择艾默生作为过程自动化系统供应商的主要原因之一。
  
  PlantWeb的DeltaV数字自动化系统的以下优越性能为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体化的方案:
  
  (1)DeltaV OPC(用于过程控制的OLE)集成了非DeltaV的过程控制和通用操作平台中的监视系统。OPC服务器接收来自于海上平台和海岸设施中非DeltaV过程控制和监测子系统的实时过程信息,并将这些信息转换为DeltaV的信息传递给操作者。OPC服务器也提供双向通信,使操作者能够调节参数和在非DeltaV控制系统中启动过程控制功能。OPC服务器的这种功能为菲律宾壳牌公司过程控制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了绝对的保障。在平台上,OPC服务器需要处理1.8万个参数;而在陆面上,则需处理4,100个参数。
  
  (2)新的DeltaV Plant-wide Event Historian(PEH)工厂事件记录装置将来自海上平台和海岸气体厂中DeltaV和非DeltaV系统的警告和事件数据集成到SQL数据库中。平台上的7个OPC服务器通过512M卫星连接器直接向陆地上的SQL数据库提供警报,这种卫星连接器使用的是专门的DeltaV卫星通信系统。
  
  (3)4个远程DeltaV工作站能够使陆地上的设施对海上平台的控制系统进行监控和操作。所有或部分工作站也可以反过来去操作陆地上的气体厂,以便在开车、停车以及紧急情况下支持当地的运行。这些远程工作站也为每个系统远程提供工程功能。
  
  (4)DeltaV专用卫星通信系统的容量为512M,除了要传送基于DeltaV控制器的信息,还要输送1.8万个OPC数据库参数并搜集OPC服务器的警报及事件。在海岸气体工厂的5个远程操作站同样使用卫星网络来监视和控制平台上的DeltaV系统。
  
  (5)DeltaV的网站服务器使壳牌公司很容易观察来自于海上平台和陆上系统的实时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