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博控zigbee产品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博控zigbee产品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近年来,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改造城市交通系统已成为城市交通管理者的共识。
交通信号的调整是随时随地都需要的。 现有的红绿灯控制系统在铺设时其控制线路必须专门挖道布线,给整个交通调度带来很大的不便。费用相应较高,日后的维护保养也十分不便。同时,当出现交通堵塞等紧急状况时,需要交警在现场及时而灵活调整红绿灯的时间设置,而现有系统只能预先设置几个固定模式,无法达到根据具体情况设置的要求。此外,主管部门也希望能及时了解各个路口的交通状况及红绿灯状况,这就需要设备之间实现网络的互联互通,而传统的有线方式面临着布线困难,维护不易,成本较高等问题。

系统特点:

* 无须挖路布设控制线路,各设备之间实现无线自动组网连接,降低了系统安装成本,避免了传统安装方式对交通干扰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 由于系统没有地面控制箱和控制线路,避免了恶意破坏;而且,整个控制系统的各个模块具有高集成度,高可靠性和低功耗,低成本,体积小等优点,维护保养十分方便,只需更换相应节点即可,避免了传统控制线路本身带来许多麻烦。从而大大减少了设备购置成本,建设安装成本和系统维护成本。

* 卓越的物理性能。 每个模块的无线连接距离,根据需要可从几十至几百米,甚至几公里。整个网络所使用的无线频率是国际通用的免费频段(2.4-2.48Ghz IS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在我国油井上的应用

WizFi250

北京博控自动化最新推出全硬件TCP/IP产品-W5500

W5500微控制器

JN516X-EK001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