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赛多利斯LMA200PM水份测定仪的原油的水分测定

用赛多利斯LMA200PM水份测定仪的原油的水分测定

2008/4/11 14:47:00
水分仪应用实验:原油的水分测定 No. M-5

实验目的和要求
根据热失重法,用sartorius微波干燥水分仪LMA200PM快速、直接分析原油的水分含量。

实验原理
Sartorius微波干燥水分仪LMA200PM以烘箱干燥法为参考,通过样品吸收微波辐射快速加热样品。该实验方法通过加热样品和计算加热前后样品的重量变化来测定样品的水分含量。由于微波干燥原理——在2.45GHz的微波辐射只作用于样品中的水分子(即强极性分子),而不被其他非极性分子吸收。第一阶段先用较小微波能(level=20%)对原油中的油包水型乳化液进行破乳脱水;第二阶段用大功率微波(level=65%)进行水分干燥。由于该水分仪的称重系统具有外校功能,说明该水分仪的测量结果——水分含量具有可追溯性。

实验设计
1. 材料及样品
Sartorius LMA200PM 微波干燥水分仪(22601004)
玻璃纤维膜
样品:原油
样品来源:
2. 实验步骤
(1) 测试准备:
A. 开机后预热水分仪至少30分钟
B. 样品预处理:将样品涂抹于玻璃纤维膜上,做成三明治状,再放入样品支撑架上。
(2) 设定实验程序:
A. 干燥程序:stage2:level1=20%,3min
Level2=65%。
B. 实验终点判定程序:1mg/20s
(3) 开始实验:
A. 给2张玻璃纤维膜去皮
B. 用镊子将玻璃纤维膜放到实验操作台上,往玻璃纤维膜上均匀加样(1——2克)
C. 将样品放入样品室
D. 关闭样品室,仪器自动开始测量
(4) 结束实验
A. 达到终点后,实验自动停止
B. 用镊子取出样品
C. 实验结束时,可从显示屏或打印报告上直接读数


实验结果分析
统计实验数据,并计算平均值。
实验序号 样品重量g 微波量% 试验时间min:sec 水分含量%
1 1.6870 20%(3min)/65% 3:09 17.89
2 1.2058 20%(3min)/65% 3:37 17.65
3 1.8438 20%(3min)/65% 3:39 17.86
平均值 1.5789 20%(3min)/65% 3:28 17.80

通过上述实验可看出,LMA200PM能准确测量出原油中的水分含量。

原始数据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多利斯 MP25 操作说明书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OBSERVER金属检测机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MDE经济型金属检测机

2010年赛多利斯免费水份测定特别活动

赛多利斯携手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荣获“营养产业论坛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