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太工天成煤粉锅炉节能控制系统

太工天成煤粉锅炉节能控制系统

系统概述:

        本系统主要是针对煤粉蒸汽或热水锅炉的控制,具有锅炉水位自动控制、燃烧经济性自动控制、炉膛负压自动控制、;炉压波动补偿点火系统、蒸汽超压、缺水保护等自动联锁保护功能。

        为了保证煤粉锅炉的安全正常运行并考虑到系统的特点,系统在保证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前提条件下,选用国际先进的PLC和工控机为控制技术和控制手段的指导原则,因此,本系统采用并配置了国内外先进的自控仪表装置,对煤粉锅炉的开、停车及燃烧过程中主要参数进行监控和调节控制。该控制系统具有可靠性高、自动化程度高、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功能丰富、控制灵活等优点。



系统构成:

一、煤粉炉经济燃烧系统

        对于煤粉热水锅炉的控制,具有锅炉水位自动控制、燃烧经济性自动控制、炉膛负压自动控制、缺水保护等自动联锁保护功能。

        对于煤粉蒸汽锅炉的控制,具有锅炉水位自动控制、燃烧经济性自动控制、炉膛负压自动控制、蒸汽超压、缺水保护等自动联锁保护功能。

二、煤粉炉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

        系统运用工业计算机实现上位机监控,控制方式分集控自动/集控手动/就地,三种方式可转换。锅炉正常运行生产时,使用集控自动方式,设备按工艺要求的顺序和流程由中央控制台自动控制、联锁保护;集控手动时,可在中央控制台操作各设备,有互锁和联动关系;就地时,在现场操作可启停设备。

三、煤粉炉吹灰除尘子系统

        系统包括运行控制、保护、点火、流量测控、管道、燃烧器及脉冲输出管道等几个主要部分。系统可根据锅炉现场的实际情况,灵活地布置在某一平台上。为保证调试方便,点火系统可设置手动与自动两档。控制器有点火次数和点火时间间隔设置,可使运行自动进行和停止。吹灰装置的运行参数按现场实际设计要求给定,但可根据锅炉受热积灰和腐蚀程度等因素在调试时适当变动。

系统使用后效果:

1、使给粉机的给粉曲线得到改善,给粉重量的波动得到有效控制,提高燃烧的稳定性,减少投油稳燃次数。锅炉的最小稳定负载可降低8%—10%,对机组的平稳启动和停止等重大操作提供安全支持。

2、工作人员可根据风粉浓度在线检测及煤质变化的显示,进行最优燃烧控制,可降低飞灰可燃物含量1%—2%,节能降耗增效。

3、实时监控各给粉机的给粉速度,自动完成每台给粉机供粉瞬时、累计量和整台锅炉供粉的瞬时、累计量的统计分析,实现与DCS控制系统的联网,实现单炉计量和运行人员的小指标考核,提高管理水平。

4、减少由于供粉不均匀而引起的送粉管堵粉难题。

5、彻底解决给粉机给粉自流问题。

适用范围:

        一般的企事业单位的供暖、供热、供气等的锅炉系统。如在造纸厂、食品厂、锻造厂、石化厂、染整厂、化工厂、制药厂、油脂厂、海产加工厂等等均有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立 SJ200系列变频

日立SJ200系列变频器

日立L300P系列变频器

日立L200系列变频器

日立EH-150系列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