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太工天成风机、水泵节电装置

太工天成风机、水泵节电装置

产品概述:

        TCJN-FJ系列风机、水泵节电装置是专为风机、泵类、压缩机等流体输送和压力控制设备研制的专用节电装置,它采用可编程控制技术、变频调速技术及压力控制技术,将管道参数与设定参数相比较,通过PID运算控制变频装置的输出频率,从而调整水泵或压缩机的转速。

        当管压/运输能力降低时,可使水泵或压缩机转速提高,增大管压/运输能力;当管压/运输能力上升时,又能使水泵或压缩机转速减少,降低管压/运输能力,最终保证管网水压或气压及运输能力满足工艺要求,实现泵站供水或供气和泵类运输的自动闭环控制,保证设备安全合理运行。从根本上消除风机、水泵设备由于选型或负荷变化普遍存在的"大马拉小车"的动力浪费现象,消除了挡板节流阻力,使风机、水泵始终运行在最佳工作状态,从而节省大量的电能。

节电原理: 

        风机、水泵是各行各业中普遍使用的设备,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经常调节风机、水泵的流量、压力、温度等。目前大多数风机、水泵采用传统的档板或阀门进行调节,使大量的能量消耗在档板或阀门上。

        采用变频调速技术的TCJN-FJ系列风机、水泵节电器可以随工艺的要求实现动态调节,大幅度减少能耗,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运行效率,为系统的经济优化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并且保证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风机及泵类设备的机械特性:

Q∝N;M∝N2;P∝N3;
其中:Q—流体的流量;N—风机、水泵的轴转速;M—轴转矩;P—轴功率。

由上面公式可见,只要改变N,流量Q即成比例变化,从而可达到调节Q的目的,轴功率也可大大减少。

如Q'=1/2Q,则P'=1/8P,轴功率仅为额定时的12.5%,此时能节电80%以上。

功能特点:
性能优越的变频节电技术,节电率可达15-50%;

先进的DSP微处理器控制,专业化软件程式,精确调节,动态跟踪;

软起动,软停车,自动调速,响应迅速,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完备的保护功能,性能稳定,使用安全可靠;

智能控制,一次设定,自动跟踪,无需人为调节。

技术特性:

控制方式: 正弦波PWM ,微处理器程序控制;

频率控制范围: 0-120Hz, 频率分辨率0.1Hz;

额定输出电压: 额定电压30%-100%可调,完善的软启动及软停机功能;

电压/频率特性: 三相380V、660V±20%,50/60Hz±5%;

最大过载电流:150% 额定电流1分钟, 100%额定电流连续运转;

频率设定输出:键盘及电位器0-10V、4-20mA,

控制性能: 完善的变频器控制性能,复位、外部故障等;

标准功能: 电流限幅、转速追踪、频率上下值限制、加减速模式可调、PID调节器,比例联动,远距离控制等;

保护功能: 过压、欠压、过流、限流、过热、电子热过载继电器、故障保护及定时重起;

外部输出信号:继电器信号;运行参数同步信号(4-20mA)

适用范围:

冶金,矿山,石化,电力/热力,供水,建材等行业,纺织化纤厂,造纸厂,商场、宾馆、写字楼,城市生活小区等单位的各种供水、供气、通风系统(如水泵、压缩机、风机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立 SJ200系列变频

日立SJ200系列变频器

日立L300P系列变频器

日立L200系列变频器

日立EH-150系列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