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仪表系统的十个事实(七)

安全仪表系统的十个事实(七)

2008/5/7 8:45:00

来源:Invensys

      选择SIS的实施公司与选择产品本身一样重要。不管系统设计或制造的多好,如果实施公司没有遵循恰当的程序,没有经验或缺乏完成任务恰当的技术资格,可能会发生故障。
      工业标准和最好的经验要求资格,特别是IEC 61508/ IEC 61511 / ANSI S84.01和其他的国际和国内安全标准以及国家管理机构,要求所有涉及SIS安全生命周期任何阶段的人员都要证明其有能力从事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在IEC 61511-1过程工业安全仪表系统的功能安全标准5.2.2.2节指出,人员、部门和涉及安全生命周期活动的组织应有资格从事其负责的活动。

一些资格领域如下:
l 功能安全
l 过程控制和过程自动化
l 仪表和控制原理
l 应用程序编程
l SIS平台技术领域知识
l 理解SIS平台运行原理
l 理解SIS平台的运行限制和维护程序。

      另外,应有一定量的实施经验和已被证实的确保实施质量的程序。那些程序或接受最好的经验应记录下来,理想情况下是ISO认证的一部分,通常是实施公司的质量保证程序。
      听起来是微不足道的,那是为什么很容易忽视,直到我们陷入困境时才醒悟的原因,潜在的牵连包括从未料到的关断、不可靠的SIS运行、讨厌的报警和不能完成设计的任务。根据研究,几乎所有系统故障和人为故障的一半是由不正确说明的要求引起,因为没有充分地理解要求或没有充分理解那些要求的实现。
      选择满足应用要求的可靠的SIS平台是安全生命周期非常重要的方面,然而,确定实施公司有能力完成其任务,在同类应用和选择的SIS平台和功能安全上的经验和跟踪记录是确定实施公司的重要评价标准。
      跟踪记录的例子是系统安装的数量,包括在同类应用(例如,BMS、SIS、HIPPS或F&G)中的安装。寻找贯穿那些生命周期的大量成功安装和要求时小量失败安装的数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