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工组态在油罐罐区计算机监控系统应用

天工组态在油罐罐区计算机监控系统应用

        本系统完成对油罐罐区的液位、压力、温度、流量等参数的测量和油罐的自动计量以及阀门启闭控制和状态监测、泵启停控制和状态监测、瓦斯报警监测,实现对油罐区的生产作业自动化和无人值守,在燕山石化、中石化石家庄炼油厂及川化等得到成功应用。
1、 系统介绍
        通过本系统,能够实时采集和处理储罐中所储油品的各项数据;通过软件,时实显示并打印油品的储量、密度及相关的各项数据;通过网络,使个各层管理人员了解各个加油(气)站的库存和销售情况。
        油库储罐计量监测管理系统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加油(气)站管理水平和自动化运营的储存能力,降低运营成本,合理调配和运用油库的储存能力,保证油库和油库之间处于最合理的交接平衡状态,从而实现整个油库系统运营的最经济、最合理、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系统包括磁致伸缩液位仪、监控主机、现场巡检仪、罐旁显示表、通信接口单元、计算机、天工组态监测管理软件。

 

2、系统功能特点:
 显示与计算、标准实施、参数设置、报警、管理、报表、查询、提供访问接口
 系统精度最高可控制在±2mm。
 通过GPRS实现远程监控。
 全数字产品,总线式布线,网络扩展能能力强,最场布线距离可达2400米。
 功能扩展能力强,可直接在总线上挂接计算机、现场巡检仪、罐旁显示表、监控主机等仪表;
 可在现场每条总线配置一块巡检仪器,巡回显示该总线上的液位仪的输出,方便用户现场使用。
 软件通信接口透明,可连接其他系统或软件。
 软件功能实用性能,质量设计遵循国家标准。
 系统高度安全,现场设备既本安有隔爆。

3、系统功能优势:
1)、 分层控制及冗余技术的应用,系统更加高效、安全。
2)、 系统软硬件均采用当今先进的主流产品,用户无今后改造升级及二次开发的后顾之忧。
3)、 人机界面友好,操作简单而直观。
4)、 现场总线技术、远程I/O技术、安全栅技术的完美应用,使系统今后的扩展十分方便。
5)、 I/O接口单元可直接放置在危险1区,从而节省大量线缆及端子、槽盒、桥架等相关的材料。
6)、 大量硬件材料的节省,使施工变得非常简单,从而节省大量的人工费用。
7)、 接线点数的减少,势必使故障点数大为减少,从而使系统的维护费用显著减少。
8)、 多种诊断与自诊断功能,使系统的故障诊断及定位十分快捷。
9)、 I/O层及现场层支持“在线插拔”,系统检修及更换缺损部件时无需停机,极大地提高了系统连续运转的能力。
10)、 多级安全管理措施,详细的操作 记录功能,使系统的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生产数据管理系统

某国国家研究中心多功能化学中试车间监控系统

工大天工组态软件

基于天工组态的机房监控方案及案例

天工组态软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