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窑炉自动监测系统

窑炉自动监测系统

系统简介:
        本系统堪称维护绿色环保,废物回收再利用的典型系统,它打破了用传统的用煤作燃料的界限,它用煤矸石和粉碎后的生活垃圾加一些催化剂作燃料烧结空心砖,系统采用计算机工控系统(“天工组态”软件),对干燥室及两条焙烧窑进行自动监测控制。“天工组态”软件通过与巡检仪通讯将窑炉的湿度、压力、湿度等参数进行集中显示和管理,并直接通过AD板对风机、变频器等外部设备达到实时控制的目的。

系统功能:
1、 通过本系统对实现对整个工厂的监测与控制。
2、 可实现自动控制与就地控制自动转换功能,
3、 系统对变频器、风机直接进行就地控制的目的。
4、 系统对焙烧窑的相关参数进行集中显示管理,并生成报表曲线等。
5、 系统可进行报警管理(包括设置报警限、报警状态等)并实现声光报警。
系统要求:(软件要求)
系统主画面:
a、 生动逼真的动态画面。
b、 在各温度段中有明确的含位标识。
c、 显示相应各传感器的实时参数。
d、 可观察到室内窑车的善(车号),并可进行首车号的输入更改,其他车号依次改变。
e、 通过下拉菜单和快捷菜单可直接切入各主要的各分画面。
f、 显示各风机的频率及开关状态,并能对其进行参数设置。
g、 一旦有测点参数超限,应即弹出报警提示并有声光提示。
h、 实时对数据(参数)进行保存,当系统退出或故障时可保持最后的数据。
i、 工艺参数设定画面,可对各点标准温度参数、开关状态、偏差进行设定。
j、 可编辑管理工艺配方,包括对标准温度、湿度、频率、开关状态、偏差值、发热量、材料组车、进入车速度等参数进行注释设定同时可下发到下位机。
k、 实时曲线同是时显示标准曲线、偏差曲线、实时曲线、干燥窑、熔烧窑分开。
l、 实时棒图(同曲线)
m、 历史式曲线可观察到全部或特定点在一个可调范围内的变化情况及实时显示值(包括温度点、压力点、湿度点等)。
n、 历史记录可对一段时间的出车情况(温度、压力)情况查询。
o、 报表可实班报、月报、年报。


结论:
        该系统已经交付使用,在焙烧窑烧结行业中是一个符合绿色环保精神的非常成功的案例。目前,该系统运行稳定。本系统已陆续在焙烧窑烧结系统中被采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生产数据管理系统

某国国家研究中心多功能化学中试车间监控系统

工大天工组态软件

基于天工组态的机房监控方案及案例

天工组态软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