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CT EV1000在贵研铂业金属清洁机中的应用

艾默生CT EV1000在贵研铂业金属清洁机中的应用

2008/5/14 13:16:00
      一、机械结构
      金属清洁机是用来对贵金属、有色金属的带材进行清洁的设备结构图如下:

①.放卷机
②.收卷机
③.机座及液压升降装置
④.上机架金属毛刷
⑤.下机架金属毛刷
⑥.张力轴
由图可见:将放卷机上被清洁的钢带放出缠绕到收卷机上,中间经过④、⑤共4套。金属毛刷对钢带上的污垢及锈蚀物进行剔除。放 卷机①是自由转动的圆盘装置,在轴头上有一套磁粉离合器,随时调整放卷的张力,保持张力恒定。
收卷机②是两圆盘中间夹有钢带,带宽可以调整。收卷机构由一台EV1000-4T0022G变频器拖动电机,经减速机构去拖动收卷盘,在张力轴⑥上装有编码器,可以形成闭环控制,④⑤分别为上机箱与下机箱的钢毛刷,可对钢带的两面同时清刷。而且④⑤可以通过液压升降装置③进行升降控制。


      二、电气结构原理
      1.收卷机构,收卷机构可以开、闭环分时工作,保持线速度恒定即V=DF,当卷绕半径逐渐变大时使f(频率)逐渐降低,以维持线速度的恒定,结构图如下:

      此收卷轴直径为20cm,编码器轴直径为5.8cm。如前所述,编码器安装于张力轴上,作为闭环的跟踪,保持一定的线速度,K1作为运行命令,K2作为开环与闭环的转换,即X1接通时为开环状态(将
F7.00设为20,即闭环失效),反之,当K2断开时为闭环工作状态。
      2.钢带清洁刷的电路结构

      这部分电路比较简单,也就是用一台3.7KWEV1000变频器同时拖动4台0.7KW电机,拖动钢毛刷同步旋转,并根据不同材质调整其工作速度。 
       收卷轴变频器参数的设定:

      结语:以上参数最终确认的理想工作参数,从试机结果看,关键在于F5.07对闭环维持恒定线速度至关重要。当我们给定11.8HZ进行闭环工作时,到整卷钢带缠绕完成时,频率下降到8HZ,线速度比较均衡,达到了预期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