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超声波?超声波物位计的原理

什么是超声波?超声波物位计的原理

什么是超声波?

         我们知道,当物体振动时会发出声音。科学家们将每秒钟振动的次数称为声音的频率,它的单位是赫兹(Hz)。我们人类耳朵能听到的声波频率为20Hz~20KHz。因此,当物体的振动超过一定的频率,即高于人耳听阈上限时,人们便听不出来了,这样的声波被称为“超声波”。超声波波长比一般声波要短,具有较好的方向性,而且能透过不透明物质,穿透能力强,易于获得较集中的声能,具有在水中传播距离远等特点。可用于测距,测速,清洗,焊接,碎石,探伤、测厚、遥控和超声成像技术。

超声波物位计的基本原理

        超声波物位计的工作原理是由换能器(探头)发出高频超声波脉冲遇到被测介质表面被反射回来,部分反射回波被同一换能器接收,转换成电信号。超声波脉冲以声波速度传播,从发射到接收到超声波脉冲所需时间间隔与换能器到被测介质表面的距离成正比。此距离值S与声速C和传输时间T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公式表示:S=CxT/2。

 北京康纳森科技有限公司
www.conasen.com
Tel:010-58930518
Fax:010-5893053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