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接地在PDS系统中的运用介绍

接地在PDS系统中的运用介绍

2008/5/15 10:03:00

一、简介

       在建筑智能化系统发展的过程中,综合布线系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作为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综合布线系统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其他系统,例如网络系统、楼宇自控系统等等的运行质量。根据TIA/EIA 607的说明,电信接地和焊接的结构主要包括电信焊接导线、电信接地母线、电信焊接干线、电信主接地母线、连接焊接导线的电信接地干线。

二、PDS系统接地的构架
        PDS系统的地线系统星型分配接地方式一般为:接地体通过接地引入线连接到电信主接地母线,设备间的电信主接地母线采用星型连接方式通过而两条或者多条垂直的电信焊接干地线连接层通信间的电信接地母线,接地母线通过若干电信焊接导线引至机架或者是设备,互相之间没有回路。
1. 电信焊接导线
电信焊接导线是配线间或者是设备间的各种设备与电信接地母线或者是电信主接地母线之间的连线,焊接导线为铜质绝缘导线,根据TIA/EIA 607标准,接地线的尺寸为6号AWG。当综合布线系统采用的是屏蔽电缆时,工作区信息插座应使用电缆的屏蔽层为接地线连接层配线间的机柜。由于电路之间由于寄生电容存在产生相互干扰、电路辐射电场或对外界电场敏感,综合布线系统采用钢管或金属线糟敷设,钢管或金属线糟为保持连续的电气连接,在两端可通过电信焊接导线则与电信接地母线做好接地。
2、电信接地母线
层配线间的的机柜应与本配线间的电信接地母线相焊接,另外配线间内所有综合布线用的钢管或者是金属线槽均也与本层配线间的电信接地母线相焊接。TIA/EIA607说明接地母线应配有所用各类连接器用的标准NEMA螺栓孔尺寸和间距的预先钻孔的铜母线,其最小尺寸为6mm厚50m宽,根据工程需要确定长度。接地母线最好是电镀锡以减小接触电阻,如不是电镀,在固定导线前应进行清理。
3、电信焊接干线
设备间的电信主接地母线引出一条或者多条垂直电信接地干线,通过星型的连接方式,连接所有层配线间内的电信接地母线。其功能是减少或均衡与其焊接的电信系统间可能的电位差异。
电信接地干线的设计与综合布线电缆干线的敷设路由基本一致.接地干线为绝缘铜导线,其最小尺寸为6号AWG。建筑物内的水管系统或者是金属电缆屏蔽不能作为新设备中的电信干线使用。
4、连接焊接导线的电信接地干线
接地系统同时采用了一条或者是多条垂直电信接地干线时,垂直电信焊接干线至少每隔三层的顶层采用连接焊接导线的电信接地干线焊接在一起。在建筑物顶层,垂直电信接地干线采用连接焊接导线的电信接地干线焊接在一起。此导线应为绝缘铜芯导线,其最小尺寸为6号AWG。
5、电信主接地母线
电信主接地母线设置在主设备间。本设备间的设备以及本设备间所有的金属线槽或者是钢管以及从配线间引来的电信焊接干线都与电信主接地母线进行良好焊接。当外线引入屏蔽电缆或穿金属保护管,外线的屏蔽层和金属管也应与电信主接地母线进行良好的焊接,电信主接地母线应采用预钻孔铜母线,有使用于连接器形式的标准NEMA螺栓孔径和间距。其最小尺寸为6mm厚X100mm宽,根据工程需要确定长度。接地母线最好是电镀锡以减小接触电阻,如不是电镀,在固定导线前应进行清理。
除了以上的主要结构,接地系统还包括应该接地引入线和接地体。
接地引入线是电信主接地母线与接地体之间的接地连接线,采用40mm或50mm的镀锌扁钢。接地体分自然接地体和人工接地体两种,综合布线采用单独接地系统时,一般采用人工接地体。 当综合布线采用联合接地系统,建筑物基础内钢筋网可作为自然接地体使用。

三、BELDEN在PDS接地系统的解决方案
1)IDC保护器
IDC保护器是高性能5E类固态保护器,可保护敏感电子设备、网络设备和电缆,使其免遭瞬态电压的损坏。IDC保护器以4对方式端接到BIX上,提供100%保护。
IDC保护器100%固态抑制器可自动重置进行连续保护。重复寿命>200次◎10X1000S,15安培。用2-5纳秒的反应时间通过模块上的接地螺钉将瞬时浪涌电压转到低,防治损坏敏感设备。
IDC保护器也能为室外电缆提供保护,例如HTP-4BSW、HTP-4ADW和HTP-PIC电缆,以及安装在高速局域网电缆或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下的室内UTP电缆。
在特定情况下,IDC保护器被设计成牺牲自己以保护楼内的敏感设备或者网络设备,如果因为浪涌电压而发生错误,产品会转到FAILSAFE模式,这意味着暴露的导体被短路到地而不是开路。
2)接地线
BELDEN提供6、10、12、14AWG的铜质绝缘实芯导线。可用于系统各种设备与接地母线之间的连线,楼层配线柜与接地母线之间的连线,金属架、金属导管与接地母线之间的连线,也可用于接地干线、焊接导线。
3)接地夹
BELDEN提供的接地夹用于将电缆屏蔽层经过地线与大地相连。主要用于竖井电缆和室外电缆上。有两种规格,一种用于直径大于等于19毫米(3/4英寸)电缆的,另外一种是所有直径小于19毫米电缆的。另外BELDEN还提供了六点接地架等等附件。接地夹具有很好的超强电流负载能力,优良的金属屏蔽的电气接触等等。在很多项目中使用都得到业主以及集成商高度的评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百通Belden工业以太网电缆

数据中心布线应该选择低烟无卤阻燃线缆

BELDEN百通传输线缆亮相BIRTV2008

百通进入财富1000强企业

百通高密度机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