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煤矿井下抽水自动控制方案

煤矿井下抽水自动控制方案

2008/5/20 0:00:00

很多煤矿的井下抽水系统沿袭人工观测、起停电机来实现,费时而费力,实现自动控制势在必行。

深井抽水系统一般都是一用一备水泵,选用的压力变送器也需要是防爆的,安全第一。

         原有的系统是2台132kw星-三角启动水泵,用2台兴百XBP3000-4T1320节电器改造电机驱动部分,用PLC和触摸屏监控水位、报警、历史曲线、实时曲线,实现功能:节电、自动控制、自动控制和手动切换、历史曲线记录、实时曲线记录、故障报警、远程监控等。

        通过节电改造,实现了节电率在50%左右和自动控制,防止了水泵水槌效应,防止了水泵空载运行,有利于延长电机和水泵的使用寿命,人工大量节省,运行安全性得到了很大提高。

通过节电改造的井下抽水系统,实现了节能将耗、自动控制等综合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兴百XBP3000系列风机水泵节电器在恒压供水中的应用

塑钢窗挤塑机节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