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恒图像标签自动识别系统

大恒图像标签自动识别系统

     本系统能够自动读取标签上的号码,并将号码传送给装箱系统控制主机,实现自动贴标,并保证箱内的产品批次与箱上的标签一致。研制本系统的目的,就是要用计算机来代替人,在产品装箱过程中实现批号自动检测,真正实现装箱过程的完全自动化。
  该检测系统安装在机械手上,在机械手与产品的位置相对固定后,由控制主机给出开始检测信号,检测系统开始采集图像,并对图像中的号码进行识别。如果识别成功,则将识别结果传送给控制主机,控制贴标;如果识别失败,则发出报警信号,请求人工干预。
  检测系统由一组照明光源、两个黑白CCD摄像机、两个图像采集卡、一个控制接口卡组成。照明光源要求均匀性好,并能够消除反光对图像采集的影响。两个黑白CCD摄像机和两个图像采集卡分别用于读取标签上的号码,由计算机完成识别工作。控制接口卡用来接收开始检测的信号、输出照明光源控制信号和报警信号。

性能特点
能够准确识别标签上的两组号码,并允许标签有一定的位置偏移,上下移动的范围是60mm(向上30 mm、向下30 mm),左右移动的范围是80mm(向左40 mm、向右40 mm)
在标签因折叠等原因而无法识别时,能够报警
对于包装膜造成的反光情况,系统能够克服,而不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按控制系统要求的格式传递检测结果
检测系统软件以模块形式提供,便于控制系统调用
检查出的所有错误对应的图像能够存储和查看

关键技术
解决图像采集时出现的反光问题
对图像数据中有效部分的搜索、定位及智能学习方法的研究和编程实现
检测目标识别算法的研究和编程实现

推荐使用的领域
流水线上标签识别
流水线上工件识别及测
流水线上物体自动定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HALCON 22.11新特性分享会直播回顾来啦!

HALCON 22.11直播预告来啦!

大恒图像金星系列板级相机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