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标准变频器在冷轧处理线中的应用

西门子标准变频器在冷轧处理线中的应用

一.引言

        在工业生产的很多行业,都要进行速度控制。诸如造纸、印刷印染、包装、电线电缆、光纤电缆、纺织、皮革、金属箔加工、纤维、橡胶、冶金等行业都被广泛应用。在变频技术还没有成熟以前,通常采用直流控制,以获得良好的控制性能。随着变频技术的日趋成熟,出现了一些高性能的变频器。其控制性能已能和直流控制性能相媲美。由于交流电动机的结构、性价比、使用、维护等很多方面都优于直流电动机,矢量变频控制正在这些行业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有取代直流控制的趋势。

       西门子公司有100多年历史,是矢量变频技术的领导者,其推出的MM440系列标准变频器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矢量变频器。本文将着重阐述西门子标准变频器在冷轧拉矫线中应用。

二.系统介绍

         剪边拉矫线是在冷轧中最后一道工序,其目的为切边和板型控制,其主要设备包括开卷机、卷曲机、张力辊、拉矫机、切边剪、废边卷曲机等。拉矫线来料一般为经单平整机平整后的原板卷,经过开卷机开卷后,穿过张力辊进入拉矫机,由拉矫机对板型进行控制,消除表面波浪,然后经出口张力辊到达切边剪剪切,最后由卷曲机收卷。

三.控制系统构成

       本处理线电气传动系统采用全交流系统,基础自动化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S7-300系列PLC,由以太网和工控机组成全线监控系统,由PROFIBUS网和远程站组成控制系统。开卷、卷曲、张力辊传动系统采用西门子6SE70系列传动装置,组成公共直流母线多传动控制系统,废边卷曲机和拉矫升降装置传动系统采用西门子MM440系列传动装置。

四.运行原理及功能:

       废边卷曲机用来将切边剪切下的废边卷绕、挤压到芯轴上,便于处理运输。用MM440来控制废边卷曲机,可根据主线速度来改边废边卷曲机的速度。控制方式为V/F控制,在机旁设置操作箱,操作人员可随时根据废边数量起停废边卷曲机。

        板带焊缝通过拉矫机时,拉矫机应升起,因此需要能快速升降,由MM440装置来控制拉矫机升降系统。控制方式为V/F控制,通过PROFIBUS与PLC通讯,由PLC控制拉矫机升降。

五.变频器的主要调试参数

主要参数如下:P0205=0
                            P0300=1
                            P1120=10S
                            P1121=10S
                            P1300=0
                            P0700[1]=6
                            P1000[1]=6

六.应用体会

        在冷轧处理线中应用西门子MM440变频器控制辅助设备,可完全达到工艺要求性能,维护量小,可靠性高,性价比较高。用变频调速系统取代传统的直流调速系统,在技术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成为目前的发展趋势。

七. 现场应用照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