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AP Polaris 激光位移传感器在轮胎成型机上应用

LAP Polaris 激光位移传感器在轮胎成型机上应用

项目名称:成型机缠绕厚度测量

客户名称:

测量方法及原理


非接触式激光厚度长距离测量

采用1个长距离Polaris激光位移传感器进行厚度测量, Polaris 激光位移传感器是采用激光三角法原理,激光传位移感器发出一束激光到被测物表面形成一个漫反射的过程,反射回来的激光聚焦在传感器的CCD(光电耦合装置)上,不同的被测物位置在CCD上形成不同位置的电信号,该信号通过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运算,从而测出传感器到被测物表面的距离。

传感器的安装/校验
Polaris 传感器只要安装在成型机的转轴的中心轴垂直方向即可,测量数据可实时传输到上位控制计算机或PLC等后道处理系统。

数据处理 
该系统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测量设备使用,所有的软件设定都可以修改。数据通过RS485网络由传感器传输到计算机,测量的数据由实时控制器进行滤波和计算后打包通过TCP/IP协议的以太网传输。软件界面是有实时数据显示,图表显示,状态分析及相关的维护信息。强大的数据库系统可以保存所有的测量数据和相关信息,以便品质的监测和控制。

该系统的优势和必要性
从成型机的缠绕厚度,可直接知道缠绕过程中是否有漏层,或错层的现象。可以及时发现问题,避免了日后被大批量召回的造成的巨大损失。在线系统为实时测量提供了监测任何时段厚度数据可能,所有的数据可以存档和查询,便于统计。LAP的在线非接触式(激光)厚度测量系统有以下的优点:

 100%的质量控制
 不影响正常生产
 测量没有人为因素的影响
 减少次品率,降低生产成本
 提高产品质量


系统参数指标
厚度范围: 250-400毫米以上
分辨率: 0.004毫米
精度: +/-0.2-0.40毫米(在每秒100次的测量频率下)
接口模块:     RS232, ASCII, Ethernet UDP, Profibus DP


客户指标要求:
速度:
材料:
温度:
厚度:
公差范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激光测量在PCB行业的应用报告

LAP CALIX激光三角法测厚传感器

LAP ATLAS三角测量法激光位移传感器

LAP POLARIS系列三角测量法激光位移传感器

LAP 扫描式厚度测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