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85总线升级成CAN总线

485总线升级成CAN总线

2008/6/12 0:00:00

一. 型号:LQIC485CAN. 05.0

二. 电源:工作电压:DC5V 电压范围:DC 4.8V~DC5.3V 功耗≤2.0 W

三. 输入输出接口与安装方法
1.有极性485总线接口:两线,“485A”接到485总线的A线,“485B”接到485总线的B线。
2.有极性CAN总线接口:两线,“CANH”接CAN总线高电平,“CANL”接CAN总线低电平。
3.DC5V电源接入:“DC5V+”接到直流5伏电源的正极,“GND”接到直流5伏电源的负极。
若转换器不能正常工作,请检查接线是否正确。
4. 每条CAN总线最远两端必须在“CANH” 和“CANL”间加120欧姆的终端电阻。
5. CAN总线走“之”字形,最好不要分岔。
6. CAN总线采用RVS1.0mm2普通非屏蔽双绞线,通讯距离可达到5km,大大降低工程电缆使用量,大大降低工程造价。并且双绞线越粗,通讯距离更远,通讯效果更好。若采用屏蔽双绞线,通讯效果更好。一条CAN总线最远通讯距离可达到10km。CAN总线通讯速率:0~1Mbps任意速率自适应。

四. 功能:
1.本产品用于扩展RS485联网的通讯距离,具备将485总线信号转换成满足CAN总线物理层协议信号的功能。不用改变原来的通讯协议,只要将RS485-CAN转换器接入485通讯网络就行。经过多次转换中继,可将485联网的通讯距离延长几十公里。
2. CAN总线采用差分信号进行传输,具有远距离抗干扰通讯能力, 将485信号转换成CAN总线信号后,能够实现远距离恶劣环境下的数据可靠通信。需要远距离或者抗干扰传输时就转换成CAN总线,需要连接485通讯设备时就转换成485总线。
3.一条CAN总线最大驱动能力为110个设备,若一条CAN总线上超过110个设备,可采用多条CAN总线来驱动。一条485总线最大驱动能力为32个设备,若一条485总线上超过32个设备,可采用多条485总线来驱动。组网简单灵活,可扩展几万个设备。
4. CAN总线数据和RS485总线数据完全同步,可直接接入联网网络。

五. 性能:
1.信号收发的智能检测:
当检测到有接收信号,则自动转入接收处理状态;当检测到有发送信号,则自动转入发送处理状态。
2.对由于长线传输带来的信号延迟问题采用了智能处理。
3.双向通讯,纳秒级转换,通讯速度快,即插即用,透明传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