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旺通信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SBR污水处理工艺中的应用

三旺通信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SBR污水处理工艺中的应用

2008/6/18 0:00:00

        在工业发展过程中,环境保护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随着工业的飞速发展,环境的日益恶化,人们对污水处理的要求日渐提高,污水处理的工艺过程也日趋复杂,其控制过程的自动化程度,显得越来越重要,也严重影响着处理工艺的效果。

一、 项目介绍
         序批式活性污泥法简称SBR (Sequence Batch Reactor)法,是早期充排式反应器的一种改进。随着自动控制水平的提高,SBR法引起人们的重新重视,并对他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与改进,自1985年我国第一座SBR处理设备在的投产,目前已经广泛的应用在工业污水和城市污水的处理中。
        SBR工艺的基本操作流程由进水,反应,沉淀,出水和闲置等五个基本过程组成,从污水流入到闲置结束构成一个周期,在每个周期里上述过程都是在一个设有曝气或搅拌装置的反应器内依次进行的。SBR工艺系统组成简单,不设二沉池,曝气池兼具二沉池的功能,无污泥回流设备。SBR具有效率高,脱氢除磷效果好,防止污泥膨胀性能强,耐冲击负荷和处理能力强等优点。
       为了适应污水处理中自动控制要求,我们选用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的IES-526系列冗余以太网交换机来组成冗余环网。

二、 网络拓扑


三、 方案特点
        采用三旺通信IES-526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成冗余环网拓扑结构。IES-526具有很好的冗余环网功能,全负载下自愈时间小于300ms,并且支持网络管理功能,冗余电源功能,极大的增强了系统的可靠性与实时性。
         环形拓扑结构便于工程扩充和维护,安全性能高,可支持100台设备同时组环,光纤接口分冗余和普通直连两种模式,冗余模式为一主多从结构。
       支持6个10Base-T/100Base-TX自适应的以太网接口(全双工、半双工),和2个100Base-FX全双工的多模/单模冗余光纤接口,且电口支持MDI/MDI-X自动连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串口服务器(NP311)应用于交通控制的解决方案

工业以太网技术在地铁AFC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交换机在电力MIS系统当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技术在工厂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技术在咸期应急供水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