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电力调度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电力调度中的应用

2008/6/18 0:00:00

 

      SCADA系统是以计算机为基础的生产过程控制与调度自动化系统。它可以对现场的运行设备进行监视和控制,以实现数据采集、设备控制、测量、参数调节以及各类信号报警等各项功能。
在电力系统中,SCADA系统应用最为广泛,技术发展也最为成熟。它作为能量管理系统(EMS系统)的一个最主要的子系统,有着信息完整、提高效率、正确掌握系统运行状态、加快决策、能帮助快速诊断出系统故障状态等优势,现已经成为电力调度不可缺少的工具。它对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与经济效益,减轻调度员的负担,实现电力调度自动化与现代化,提高调度的效率和水平中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做为电力调度系统的承载网,电力调度数据网的首要要求就是可靠稳定、安全的运行,保证调度自动化系统对电网的监控准确、不间断进行。通过SCADA集成平台的建立,可以:
1)构建一个整体的电网拓扑交换平台,使多个系统间的电网拓扑能相互融合;
2)消除量测/遥测数据同其他系统之间的孤岛,使多个系统间的数据形成统一、有机的整体;
3)为领导层决策提供数据信息支持。
本系统采用三旺通信工业以太网交换机IES-526组成100M双环自愈以太网,系统断线恢复时间低于300ms;高强度封闭式外壳,工业标准IP30防护等级,适合在户外恶劣场合使用;18V~36V双直流电源输入,提高了通信系统的可靠性;宽温设计, -40℃~75℃工作温度范围;DIN导轨、壁挂式、面板式安装,可在不同场合使用。


网络拓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串口服务器(NP311)应用于交通控制的解决方案

工业以太网技术在地铁AFC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交换机在电力MIS系统当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技术在工厂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技术在咸期应急供水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