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航A5/A7系列PLC基本程序设计范例-5

正航A5/A7系列PLC基本程序设计范例-5

1- 5 自锁控制回路

【控制要求】•按下START 按钮一次,吊扇运转;按下STOP 按钮一次,吊扇停止。 •按下TEST 按钮,测试吊扇电机是否运转正常。 【元件说明】

PLC软元件 说 明
I0.0START 按钮,当按下时,I0.0 状态为On
I0.1STOP 按钮,当按下时,I0.11 状态为On
I0.2TEST 按钮,当按下时,I0.2 状态为On
I0.3故障信号
Q0.0吊扇电机控制信号

【控制程序】

【程序说明】 •轻按一下START 按钮,I0.0=On ,在没有故障的情况下(I0.2=Off),吊扇运转。这需通过一个自锁电路来实现,其原理是把输出Q0.0 拉回来当作一个输入条件来实现,避免了为让吊扇运转而一直按着START 按钮。 •按下STOP 按钮,I0.1=On,Q0.0=Off ,吊扇停止运转。 •当故障发生(I0.2=On),Q0.0=Off ,吊扇停止运转。 •按下TEST 按钮,I0.2=On ,在吊扇无故障(I0.3=Off )情况下,Q0.0=On ,吊扇运行;松开TEST 按钮,吊扇即停止运行,达到测试吊扇电机是否正常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航电子参加2016德国汉诺威展会

正航CN-200系列PLC在备用发电厂的应用

正航CN-200系列PLC在冶金行业钢卷包装线中的应用

正航解决方案-在备用发电厂的应用

正航解决方案-水泵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