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NESIS32在地铁控制系统的应用

GENESIS32在地铁控制系统的应用

2008/6/24 10:13:00

      Met.Ro是一个当地政府组织,运营罗马市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线路。同时,它还经营一些区域公交线路,有2个主要的地铁线路已投入营运,共有53个地铁站。目前正在建设第三条地铁线,共有34个站点。每条地铁线大约长22公里。

  罗马大剧场

ICONICS 软件应用

      Met.Ro. 在第一条地铁线路上使用了ICONICS GENESIS32™ (GraphWorX32™, TrendWorX32™, AlarmWorX32™ 和ScriptWorX32™)软件,他们应用GENESIS32™在中央控制室来监控地铁线路,该软件系统还提供了报警通知以协调采取应急行动。该软件由系统集成商 S.r.L.,来完成设计及开发,经过2年的时间实施。

                                                                                                                                                  罗马地铁线路概况
主要特点

      ICONICS GENESIS32™软件套件合并了由Metro Rome使用的智能符号来自动创建他们自己的图形。该软件的输入/输出工具,能容许Metro Rome使用Microsoft® Excel™ 和其他文本处理来建立数据库配置,还提供了全局(多文件)的搜索/替换功能,使Metro Rome能自动更新上百个图形文件。Metro Rome 控制系统有70个 ABB PLC在一个分散的系统架构中。本地子系统与Modbus RTU连接,该系统有8个GENESIS32工作站,7个报警服务器和6个browser客户端,超过7000个数字点和500个模拟点。GENESIS32™系统监测集中和分布式3000个报警。

用户评价

      因为有效率的数据可视化能力及提前通知,ICONICS系统大大减少了子系统失败时间。

项目概要

      ICONICS GENESIS32™软件系统集中安全监控和提供远程地铁站的辅助设备状况。监控的辅助设备系统包括:通风系统、消防系统、移动电梯、电梯,正常及紧急照明系统、不间断电源、变压器等等。该软件系统还具有紧急协调功能,当在地铁站发生火警时,该系统能对通风系统采取必要的操作,同时与移动楼梯和电梯进行连锁操作。软件安装后,经过大量地系统测试,以及对各种复杂的情况进行模拟,使Metro Rome对紧急事情发生时具有更好的应变能力。

罗马地铁通风图

系统优点

      ICONICS GENESIS32™软件系统通过一个WAN 与Metro Rome主机连接,通用OPC 以2 Mb/sec 的速度通信。从软件系统收集运行数据进行评估,对报警通知进行分析.未来计划对现有软件系统进行功能扩展,包括由各个站的子系统操作人员根据报警通知,优先评估紧急事件,进而向公众提供信息并连接票务柜台及紧急电话。总之,Metro Rome在使用 ICONICS GENESIS32™软件系统后,增加了地铁系统的效率和系统运行的性能。

结论

      ICONICS与Metro Rome密切合作使这个交通管理项目获得巨大成功。 Metro Rome参加了ICONICS SupportWorX系统维护计划,能获得技术支持和软件升级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CONICS三维微场景体验,点击即下载!

云领未来-ICONICS引领工业云计算

ICONICS助力杭州G20峰会,打造全息化智慧园区

ICONICS智能化控制和全息化运营方案参展 ISH China & CIHE 2016

后程发力,腾讯课堂解答GENESIS64如何物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