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NESIS32在水厂的应用2

GENESIS32在水厂的应用2

2008/6/25 15:40:00

      Racine 水厂& 废水处理厂为威斯康星州 Racine 100,000 个用户提供服务, 他们有两个工厂位于威斯康星州东南面的Michigan 湖边。他们的水厂每天为当地居民、商业和工业用户生产平均3500万加仑的饮用水。 他们的废水处理厂每天处理大约3500万加仑的废水,处理后的水排放到Michigan 湖。

ICONICS 软件应用

      ICONICS 公司的GENESIS32™ 软件套件(GraphWorX32™, TrendWorX32™, AlarmWorX32™ and ScriptWorX32™) 用作主要的可视化、数据存储及报警。 DataWorX32™ 实现系统冗余功能。 此外,通过 ICONICS MSDE data-logging option 将数据记录到Microsoft® MSDE database。

主要功能

      Racine 水厂早在1991年选择GENESIS DOS 版本的HMI 应用于整个工厂SCADA 系统。 这套系统由一个中央控制室来监控整个水厂和3个远程的储水池以及1个远程泵站的分布式系统,有7 台电脑安装在中控室及工厂里,来监控水过滤处理。一年以后,一个全市 SCADA 无线电遥感勘测系统安装在废水处理厂来监控11个起重站,4个测定点以及10个安全点。 在1996年,系统升级到Windows 操作系统上的GENESIS,到了2001年,废水处理厂用更为先进的GENESIS32™ 来提高系统容量,并将系统集中到一个控制中心。通过对全球领先的SCADA 软件供应商评估,包括Wonderware, Intellution, RS View, Honeywell和Citect。GENESIS32™最终被选用,是因为其数据采集的速度以及冗余功能,同时以OPC为核心的产品能实时在线修改而不需要重新启动系统等特点。

客户评价

      计算机控制和仪器主管Bob Gilbreath 说:“GENESIS32™ 产品有非常多的新工具和性能,其中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系统能够在线增加、删除以及改变data tags。”

 项目总结

      在水过滤厂,5个工作站用来可视化、控制、报警及历史趋势。 3个操作员站放在工厂远程地方,提供远程可视化、控制及报警确认工作。 两个数据库服务器用作数据采集及历史数据记录。 在废水处理厂,一个中央控制中心有5个工作站,10个操作员站在现场。在最大的起重站,安装了一套单独的系统来监控15个泵,以及记录报警及过程数据。

系统优点

      自从水厂和废水处理厂使用GENESIS32™,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实现了系统冗余,易于升级及扩展。GENESIS32™ 系统用来监控水过滤系统和城市水网管系统。 在废水处理厂现场操作员站办公室,系统用来监控远程的设备状态及故障报警。 在#1号起重站,GENESIS32™ 系统用来监控现场操作。在水厂大约有超过1500 data tags, 在废水处理厂有1300 tags,在系统扩展改造完成后每个厂将超过2000 tags。 粒子计数器数据采集用Hach (ICONICS OEM)系统,采 GENESIS32™软件。

结论

      ICONICS 公司与Racine Water 紧密配合从而使得项目获得成功。 Racine 参与了ICONICS SupportWorX 系统支持及维护计划,从而获得ICONCIS 公司技术支持及软件升级服务。 11年来,Racine 水厂& 污水处理厂与 ICONICS 公司一起为威斯康星州Racine 人民提供了干净、纯净的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CONICS三维微场景体验,点击即下载!

云领未来-ICONICS引领工业云计算

ICONICS助力杭州G20峰会,打造全息化智慧园区

ICONICS智能化控制和全息化运营方案参展 ISH China & CIHE 2016

后程发力,腾讯课堂解答GENESIS64如何物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