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NESIS32在自来水厂的应用

GENESIS32在自来水厂的应用

2008/6/26 11:26:00

      Keokuk市自来水厂负责为当地居民、商业和工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和可靠的供水,用户超过4800个。 服务区域:在20平方英里的地区内的105英里长的管道,包括整个Lowa Keokuk市, 水系统还为Keokuk以外的两个小型私营水系统提供服务。

ICONICS 软件应用

      Keokuk 经过评估ICONICS、Wonderware and Intellution HMI 软件产品后,最后安装了CONICS GENESIS32™。 GENESIS32的模块有TrendWorX™32 和AlarmWorX™32。 ONICS的这些产品被选用是因为其高性价比,同时它的ActiveX®-based 技术,能将数据记录到Microsoft® SQL Server以及本地支持。

 项目概要

      GENESIS32系统监控工厂所有设备,从分析仪器到Rotork阀门:具有控制,监测,报警,趋势等功能。 NESIS32系统连接到一个Allen-Bradley 5系列产品和Micrologix PLCs 、Prolinx Hart多路由器、Rotork Valve系统、HACH分析设备、Toshiba Drive系统和Rosemount的现场设备。 统有一个Allen Bradley OPC服务器,一个报警和历史数据库服务器,并有五个Browser工作站。 该系统有1500个数字量标记和225模拟量标记。

      ICONICS GENESIS32系统通过MODBUS与Rotork 阀门系统连接,该系统提供更好的方法进行数据监控和报警记录,它还和分布在全厂的5个Browser工作站,将水处理过程可视化。 ICONICS的16位到32位的图形转换使得GENESIS™ for Windows version 3.5x 能快速容易升级到GENESIS32 version 6.x。

用户评价

      “该系统已使用5年,它一直很可靠。 从旧版本GraphWorX到新的版本转换已获得成功。 从界面和数据采集,从Rotork阀门系统( MODBUS协议)到ICONICS与Allen Bradley PLC5新的OPC接口,所有转换能及时完成而没有停机。 ”
—Bill Cole, General Manager Keokuk Municipal Water Works

项目概况

      几个大型离心泵从密西西比河抽取水输送到水厂的储水池。 在储水池之前,几种化学品,包括:氧化锰,铝液,凝结剂,阳离子聚合物和碳,直接进入了原水。

      原水和化学品混合后,进入四个claricone澄清器中,所在单位阴离子聚合物可直接进入澄清器顶部污泥床。 泥浆状的石灰也被放入底部以消除造成钙沉淀的矿物质。 注入原水时水的速度促进容器底端圆桶里物质的混合。位于中段的容器缓慢旋转使微粒接触絮凝。 容器顶层的稍微湍急的水流使水中的微粒沉淀, 生产出清澈的水。 水向上通过污泥床,过滤器慢慢地将沉淀物质过滤掉。从claricones出来的澄清的水流到再碳酸化储水池,这时的水具pH值和碳酸钙浓度高。 注入二氧化碳气体到储水池中形成可溶性钙和重碳酸盐把pH值降低到使水不容易结垢和腐蚀的水管的水平。

       水被重力引入过滤器,有四层沙过滤器, 可以过滤掉在claricone中未被过滤掉的微粒。 然后加入氯,水通过过滤器后进入储存罐,加入液体氨与多余的氯结合,形成了一种较弱形式的消毒剂。 处理好的水被四个高级耐用的水泵抽入供水系统及两个高架水塔。 整个工厂的运作都是通过ICONICS GENESIS32 软件来控制的。

结论

       ICONICS密切配合Keokuk Water,使这个项目能够取得成功。 Keokuk Water参与ICONICS SupportWorX™ 维护方案进行升级和获取技术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CONICS三维微场景体验,点击即下载!

云领未来-ICONICS引领工业云计算

ICONICS助力杭州G20峰会,打造全息化智慧园区

ICONICS智能化控制和全息化运营方案参展 ISH China & CIHE 2016

后程发力,腾讯课堂解答GENESIS64如何物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