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JY268风压变送器在中小电厂(站)的应用

JY268风压变送器在中小电厂(站)的应用

      锅炉风压主要反映炉膛内以及锅炉尾部烟道的压力。炉膛内压力主要作用是用来联锁保护炉膛,使炉膛始终处于微负压,使鼓引风机的出力达到平衡,从而达到最佳燃烧效果;尾部烟道的压力主要是监视引风机的出力情况。锅炉风压一般压力都比较小,变化也比较小,环境温度变化不大,所以在选压力变送器时要考虑变化相对灵敏的扩散硅式压力变送器。

     虽然现在大电厂大部分选用差动电容或单晶硅谐振式变送器,但就性价比和安装反式而言,扩散硅类风压变送器的前景更宽广:
一、扩散硅压力传感器现是相当成熟的产品,进口传感器价格也比较低,而线路板和外壳国内已做的相当成 熟,所以现在生产的风压变送器就相当于进口的质量,国产的价格。
二、其体积小,便于集中安装,一般一个变送器箱可以装4~6个,变送器箱体积也比较小,检修方便,节省安装材料;加上其Ф8快速接头的安装方式,使安装及以后维护起来更方便。
三、变送器环境温度相对稳定,所以温漂基本上没有,加上现在线路板上的电路补偿,使JY268风压变送器稳定性及精度都相当高。在一些中小型电厂(站)的炉膛差压和料层差压,甚至于风量测量上,都可以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选型时介质参数要在变送器总量程的1/2到2/3之间。局限性就是JY268风压变送器只能用于风压(干燥气体)的测量,其他介质不能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velco 压力变送器

江元努力创业绩,争做中国首席中小热电机组自控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江元自控 JY368数字化风压变送器

江元自控 JYK(D)L液位变送器

江元顺利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换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