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NESIS32在石油开采上的应用3

GENESIS32在石油开采上的应用3

2008/7/7 13:57:00

        大型国际综合性能源公司( LIIEC )年度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是一个全球性的能源企业,在全世界超过180个国家开采必需的能源资源,属石油探索和生产业的世界级先导者。美国ICONICS管理的油田已拥有超过3000个钻井,它们正在使用WebHM软件以监控油井的绩效,生产分析及维修操作。

ICONICS软件部署

        安装的GENESIS32产品使用下列模块:AlarmWorX MMX(多媒体报警),TrendWorX SQL记录选项,AlarmWorX SQL记录选项,Pocket GENESIS及WebHMI。

主要特点

        在美国西岸LIIEC的企事业单位,如蒸汽厂,硫磺厂,油泵厂和储油厂,均使用Modicon和Allen Bradley的PLC来进行监视和控制。GENESIS32和WebHMI用于监视所有I/O的状态,为所有区域提供人机界面。OPC的开放性连接使LIIEC能通过网页,给符合资格的用户,轻而易举地提供过程数据,图形和实时数据趋势。

项目概要

        LIIEC安装了ICONICS GENESIS32产品工具套件后,数据可从整个美国西部地区,任何LIIEC企事业单位设备,传达到IIEC内联网的任何地方的所有用户。在美国西岸企事业单位共有六个主要油田,众多的设备由Modicon和Allen Bradley的PLC控制着。GENESIS32和WebHMI和各种OPC服务器通过网络给LIIEC用户发送所有系统的数据。导航系统安装在LIIEC其中一个油田,目前有5个GENESIS32系统和2个WebHMI服务器和50个客户端许可协议在使用中。Pocket Genesis和AlarmWorX32 MMX(多媒体报警)将为油田操作员提供无线接入和报警。整个系统监视和控制着大约15000个I/O标签。

趋势与储存

        本地操作人员,管理人员, 技术管理人员通过ICONICS WebHMI服务器,在其广域网上使用GenBroker路由,查看整个系统的趋势数据,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查看每天,每周,长期趋势,管理石油从工厂到分销和贮藏网络的流通。

报警事件归档至MS SQL Server

        除了查看实时警报和系统故障外,微软SQL服务器还用作记录所有警报,事件和操作员动作,用于历史报警存档和报警报表。几个本地操作员站装备了ICONICS MMX(多媒体报警)可选项软件,当需要立即注意的关键系统发生报警时,管理员和操作员可通过字母-数字传呼机和电话通报情况。

通过GENESIS32 和WebHMI集中管理和仅显示访问

        LIIEC使用WebHMI给管理和操作人员提供仅显示访问,WebHMI运行于微软Windows 2000和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IIS),在仅显示的屏幕显示实时OPC数据,该系统的益处包括通过AlarmWorX MMX(多媒体报警)自动通知进程,更加快地响应设备关闭,另一个好处是通过趋势分析和远程监控,增加发电机的能量效率。

引述客户

        “用户对趋势和报警分析能力印象尤其深刻,网络能力也与SCADA系统的能力相当,该产品是完全基于OPC标准,使其可简便地结合到其他的OPC产品中。”

结论

        ICONICS密切配合LIIEC,使油田数据采集项目的每个方面得到圆满成功。 LIIEC还参加了大型最终用户的支持和维护计划,以确保其软件的更新,并可在需要时获取技术支持人员的帮助。成熟的画图开发,简易的Web发布和客户端无基础安装的Web访问是LIIEC决策过程中的关键因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CONICS三维微场景体验,点击即下载!

云领未来-ICONICS引领工业云计算

ICONICS助力杭州G20峰会,打造全息化智慧园区

ICONICS智能化控制和全息化运营方案参展 ISH China & CIHE 2016

后程发力,腾讯课堂解答GENESIS64如何物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