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军事指挥系统时间同步解决方案

军事指挥系统时间同步解决方案

2008/7/11 0:00:00

随着人们对计算机网络的日益依赖,几乎所有的业务都通过计算机来实现。然而,计算机本身的时间精度并不高,走时不准;经常造成依赖与时间的业务无法正常完成。例如:军事指挥系统、调度系统;金融行业的时间戳服务器;电信网管系统、计费系统、分布式数据库服务器;铁路调度系统等等都需要局域网时间同步,并强烈要求有个标准的网络时间源为整个系统服务。

中新创科公司研制的网络时间同步服务器DNTS-7是一种可独立工作的基于NTP协议的时间同步服务器,目前,中新创科的网络时间服务器已大量服务于空军某部;总后勤部,一号卫星地面站,山西某地卫星发射基地。

NTP 协议全称网络时间协议(Network Time Procotol)。它的目的是在国际互联网上传递统一、标准的时间。具体的实现方案是在网络上指定若干时钟源网站,为用户提供授时服务,并且这些网站间应该能够相互比对,提高准确度,顾名思义中新创科的DNTS-7型时间同步设备也可以叫:NTP校时服务器。

北京中新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DNTS-7系列NTP服务器是一种高科技智能化、可独立基于NTP/SNTP协议工作的时间服务器,NTP服务器从GPS卫星上获取标准时钟信号信息,将这些信息在网络中传输,网络中需要时间信号的设备如计算机,控制器等设备就可以与标准时间源同步。标准的时钟信息通过TCP/IP网络传输,DNTS系列还支持多种流行的时间发布协议,如time/UDP,并支持可设置的UDP端口的中新创科定义的时间广播数据包。NTP和time/UDP的端口号分别固定于RFC-123和RFC-37指定的123和37。

DNTS系列有三种型号可供选择,DNTS-71为有1个10/100M自适应的以太网口,DNTS-72为有2个10/100M自适应的以太网口,DNTS-74为有4个10/100M自适应的以太网口,网口间物理相互隔离,当某个网口发生故障时不会影响其他网口正常工作,完全保证数据安全性。每个以太口必须设置独立IP地址。IP地址可设置为同一个网段或者不同网段,并可两个网口设置为同一IP地址作为备份使用。

对于客户端软件,Windows客户机使用我们专用的客户端软件(其中win2k/NT可以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Unix,Linux 系统使用NTP 的标准程序ntpq 或xntpd 等程序从DNTS 上获取时间并自动进行同步。DNTS网络时间源工作于Server 状态。支持NTP1.0, NTP2.0, NTP3.0,NTP4.0同时支持MD5的加密较验方式,如果不采用加密较验方式,DNTS可同时服务于上千台计算机的时间请求,高效率的完成NTP校时功能。

产品特性:
 保证Intranet/Internet内所有的计算机时间同步
 支持协议ARP,UDP,Telnet,ICMP,SNMP,DHCP,TFTP,NTP/SNTP,Time/UDP,NTP V4,V3,V2,V1;NTP SERVER或NTP Client可选择
 1~4个独立以太网口速率10/100M,协议兼容:Ethernet 2.0/IEE 802.3
 1个RS232/RS485口输出标准时间和位置信号(NMEA 0183)
 1个RS232口输入,可作为外部时间源
 1PPS输出
 本地干节点告警功能
 12通道GPS接收机,寻星时间小于10秒
 可用于WIN95/98/ME/NT/2000,Unix,Linux
 提供MD5加密验证,防止非法获取时间
 提供UDP广播协议,可接LED显示屏
 完善的SNMP网管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