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VAdvanced便携式记录仪在电动自行车检测中的应用

MVAdvanced便携式记录仪在电动自行车检测中的应用

1. 项目背景

近年来,由于电动自行车的轻便、无污染、低噪音等优点,已经成为人们日益广泛应用的交通工具。随着一些大城市对燃油摩托车的禁止上路,大力发展电动自行车行业,已经成为许多省市的重要目标。
天津泰美自行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自行车制造的大型合资企业。公司占地面积50,000多平方米,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自行车生产和喷涂设备,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台。
随着电动自行车使用的逐渐普及,电动自行车电源的质量问题也成为众人关心的焦点。该公司以往采用国产仪表进行相关的监测,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改用了横河电机的MVAdvanced便携式无纸记录仪。  

2. 系统概述

对于电动自行车来说,除了要进行对普通自行车的一般检测外,更要重视对电源部分的监测。电池的电压、电流是否正常,温度是否过高,以及这些物理量随转速的变化而变化的程度,其间的对应关系等等,都成为需要监测的重要指标。
对于此类需求,用户需要一款仪器,即能够实时监测到电池的相关重要参数,并且可以做到数据存储方便查找,而且能够做到随时、随地方便测量,对使用人员也没有过高要求。于是用户选择了MVAdvanced便携式无纸记录仪(以下简称MVA),并采取了如下的监测方案。

3. 系统构成
3.1 信号的接入
检测电池时主要的监测对象为电池在工作时的电压、电流、温度及相应转速;以及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的电压、电流和温度。
根据被测信号的属性和记录仪的测量量程,采取如下方案:
1. 被测电压为DC,大小在50V以内,可……

更多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电机 DXAdvanced DX1000N易维护型无纸记录仪宣传样本

横河电机TC10 1/16DIN紧凑型温度控制器

横河电机强化混合型μR10000/μR20000系列有纸记录仪功能

横河电机的安全仪表系统ProSafe-RS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14年度优秀产品奖

横河电机发布新版FieldMate?R3.01通用设备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