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流程行业生产调度系统解决方案

力控流程行业生产调度系统解决方案

目标:实时数据库pSpace作为生产集成制造系统(CIMS)核心,与关系数据库构成完整的信息集成环境,将企业所有生产装置的实时生产数据有效管理,实现多级浏览(公司或异地),同时实现海量数据的长期保存。作为事故分析和流程改进的数据基础,整合后与相应的专家系统共同使用来指导操作,实现化工企业生产管理的高度协调统一。
  功能:(以某化工厂为例)
  建立实时数据库系统平台,完成业务管理层的管理网络和操作控制层的控制网络的网络互联,开发与DCS数据采集接口,实现与各种数据采集系统的对接,采集和保存企业的装置、罐区的工艺、计量和质量数据信息,
  *搭建实时数据库平台:
  完成实时数据库系统规划和配置,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实时数据库,实现与现场主要生产装置DCS/PLC的数据采集,完成生产过程数据的采集、长期历史数据保存和数据处理,实现实时数据库与关系数据库的数据交换。
  *建立基本应用:
  实现主要生产装置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历史趋势分析;报警管理和事故追忆;生产成本核算;实现计量数据管理;生产调度业务处理。

  1、实时数据管理
  可以从各个生产装置和子系统通过各种接口快速读取大量实时数据,长期储存过程数据,做到不限期限、不限数量、不限类型,按照各级管理人员要求的精度、频度、格式,准确地保存在实时数据库中,并具有各种级别的安全设置。
  2、生产运行监控
  基于实时数据系统,实现对工厂过程数据的存储、监视和分析,通过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历史和现状的对比分析,从而实现工厂级的实时管理;通过对原材料、产成品、物料、能量计量监控和产品质量监控,协调全厂生产运行物料和能量的平衡状态,指导装置优化操作。
  3、报警管理和事故追忆
  系统发生故障时,系统有自动报警功能,提供设置报警级别、报警权限功能和报警信息的记录、维护和管理功能;提供事故追忆功能,当事故发生时,系统产生报警,启动事故记录,记录相关报警、事件、时间及相关的大量信息。提供事故追忆的事故分析和管理功能,用户可以根据权限进行事故管理的设定、修改、取消等。
  4、 系统维护功能
  提供数据库的在线及自动备份功能,能实现完全及增量备份,提供数据库的数据冗余功能,实现磁盘镜像或磁盘阵列。提供数据库的恢复功能,在实时数据库系统崩溃时,提供紧急恢复功能。
  提供实时数据库服务器、采集站的集中监控,能远程实现实时数据库服务器、采集站的重配置、启动、停止、切换等管理任务。
  提供标准化的通信接口让用户进行二次开发。
  此外可以根据用户和行业应用需求开发功能子模块:生产成本核算子模块、 计量管理系统子模块、生产调度业务子模块等。
  
  意义:通过将网络技术和信息管理引入到CIMS系统,打破了传统系统的信息瓶颈,改变了原有的数据流程和监控管理模式,实现了从分散控制和独立管理到管控一体化的转变。
  
  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unwayland.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