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博讯Wi-Fi+GPS在物流链管理中的应用

博讯Wi-Fi+GPS在物流链管理中的应用

    无线技术的发展已得到了广泛应用,无线技术Wi-Fi标准、全球定位系统GPS、个人数字助理PDA在物流链管理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通信技术的发展也极大地提高了港口物流链管理的水平。由于港口物流链管理中各个环节都是处于运动或松散的状态,因此,信息和方向常常随实际活动在空间和时间上转移,结果影响了信息的可得性、实时性及精确性。卫星通信技术和Wi-Fi技术的应用,很好地克服了上述问题,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和操作的职能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当货物在进入港口后,无论是货主还是港口管理人员都很期待能实时了解货物目前所处的准确位置和货物状态。如果当货物进入港口后,就与集成了“GPS+Wi-Fi”的设备进行“捆绑”,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实现对货物的实时精确的厘米级定位。GPS定位数据通过Wi-Fi模块与附近无线AP间的通讯,将这种厘米级的准确数据上传到港口的中心数据服务器,港口的中心数据服务器将所有经Wi-Fi传输进来的数据进行汇总,分类。更新到数据库中去或者进一步绘出港口货物的三维分布图。总部就能够知道货物的准确位置,顾客也能随时通过网络或电话了解到货物目前所处的位置,提高了服务水平。通过与无线局域网WLAN的连接,港口雇员也可使用PDA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检查货物状态,或者直接进入货物管理系统,对货物的堆放和归类进行管理。节约了大量人工成本,同时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GPS+Wi-Fi”系统还能起到防盗的作用。通过升级GPS应用软件,货物的GPS数据与港口边界的GPS数据进行同步比较,当货物位置未经登记就发生移动,或是超出港口的相对边界时,“GPS+Wi-Fi”系统可对总部进行自动报警。综上,“GPS+Wi-Fi”可以帮助实现:方便、高效、安全、快捷的管理。

        本身Wi-Fi产品存在保密性差的问题,但是本公司的Secure Socket iWiFi 产品支持多重数据加密,保障您的数据安全;支持10个主动的SOCKET,2个侦听的SOCKET,系统扩充简单方便;AT+i SerialNET的应用程序接口提供真正的“即插即用”,使系统维护简单便捷;最低只有8mA功耗的多种节能模式,可保证系统充足的待机时间。所以说本公司的Secure Socket iWiFi模块在港口的“GPS+WiFi”系统中应用可以完美的满足多方面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在我国油井上的应用

WizFi250

北京博控自动化最新推出全硬件TCP/IP产品-W5500

W5500微控制器

JN516X-EK001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