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负荷自动化监测

电力负荷自动化监测

案例背景
        目前中国输配电管理情况总体处于终端低效率状态,一般都是依靠人工来解决庞大复杂的低压配电系统故障,电力故障引起的损失和影响非常严重,因此对配电系统的自动监测与报警系统成为必要技术手段。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合大量科研人员进行技术攻关,终于研发出了新一代电力负荷自动化监测系统。

示意图


产品功能
一. 状态监测
1. 进线柜电流电压监测;
2. 出线柜电流电压监测;
3. 电路开闭状态监测;
二. 系统状态上传与异常报警
1. 输配电系统正常时,定时将状态信息发送筹集到指定维护与管理人员;
2. 输配电系统异常时,如停电,电流电压过载等危险情况,及时向维护与管理人员发送报警信息,定位事故位置,为及时采取措施提供及时与详细信息。
三. 供电保护
此系统是配电监测与保护,当供电系统中断时为起到报警作用,配备蓄电池供冗余保护。
四. 系统设置
1. 维护与管理人员手机号码可设置与更改;
2. 系统定时发送信息时间可以设置与更改;
系统特点
 分布式客户机/服务器体系结构
 友好的人机界面
 实时工艺过程监视
 本地和远程的现场控制
 实时趋势和历史趋势
 报警和报警管理
 标准的通讯协议
 多种冗余方式
 内置诊断软件

客户价值
        采用先进计算机技术,电力自动化控制和计算机通信网络,将低压配电柜的监控信号传至智能配电监控中心,并借助移动网络,实现全球无线远程监控,为企业或用户节省成本,减少损失,保障用电安全,实现配电终端管理由人工向智能,被动改为主动,滞后变为及时的变革,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特别是可控性节能提供了技术平台。
         电力负荷监测与报警系统可以广泛运用于工矿企业,机场港口,商场宾馆,机关学校,体育场馆,交通运输等电力终端用户。

主要产品简介
ROCKE40 PLC
        RockE40系列PLC是安控公司集多年的开发、工程经验设计的新型PLC产品,它可实现对工业现场信号的采集和对现场设备的控制。该产品采用了先进的MCU,功能丰富,不仅能胜任逻辑、定时、计数控制,还能完成数据处理、高速计数、模拟量控制、PID、RTD、TC、通讯联网功能。很容易和上位机组成网络控制系统,实现集散控制,而且编程简单,具有更优良的远程通讯能力,更大的存储容量,更强的计算功能,更方便的开发,更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可在恶劣环境下工作,具有多种配置和多种功能的选择,我们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系统集成、开发和应用。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