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集中供热、换热系统

城市集中供热、换热系统

案例背景
        城市供热行业是城市热力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发展城市热力,对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方便人民生活、促进工业生产、发展城市公用事业意义十分重大,是实现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由于供热用户比较分散,采集和控制要求稳定,安全性能要求也较高。此热网控制SCADA自动化控制系统分为两级,一级为SCADA系统首站中控室,二级为用户站点RTU。中心控制室负责监视、管理和控制等工作。用户站点RTU负责站点的的数据采集(包括连接在它上面的热能表数据),以及对调节阀的控制和报警指示灯的自动控制。SCADA控制中心和用户站点之间采用无线传输方式和有线方式相结合的方法。

示意图


产品功能
1、上位机显示的各用户站的工艺参数表
2、采集的参数通过组态软件能自动生成以下图形和曲线:
3、组态软件具备完善的报警管理功能,对于来自各用户站的各类参数的报警信号都有醒目标记,提醒操作人员。
4、组态软件有完善的报表统计功能。统计报表的生成包括:
5、上位机软件具备拓展能力,提供供热管网地理信息系统接口、经营管理系统接口,便于系统升级。
6、方便的数据管理与检索,水力和热力工况分析;
7、全网统筹调度、热网运行方案指导;
8、执行对各用户站的远程控制;
9、通讯系统可以设定取数频率,支持多种通讯方式。

系统优势
1.热网监控系统解决了热网运行失调现象,实现了热网平衡运行,大大提高了供热效果。
2.起到了节能降耗的作用,热力站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自动调节供水温度,从而最大程度的节约了能耗,并且提高供热的服务质量。
3.热网监控中心的数据几乎与现场数据保持同步,这是以往热网运行中投入多大的人力及物力都不可能实现的。
4.避免了偷汽、漏汽现象,由于24小时在线运行,杜绝了用户偷汽的想法,现场计量出现故障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并将故障时间记录备案。避免计量方面的损失.
5.通过仿真系统对热网进行水力、热力计算,热网的控制运行分析,使热网达到最优化运行,利用故障诊断、能损分析了解管网保温、阻力损失情况,设备的使用效率,使热网的管损达到最小值,以达到最经济运行,通过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的比较,分析管网是否存在泄露,设备是否需要维修,以达到最安全运行。
6.利用PC机作为上位管理网络,RTU作为从站(下位机)控制器,可通过城市电话网,无线方式,MODEM方式等多种形式兼容的组网方式,网络中的各台主机均可实现读取数据、修改设置、传送命令等功能,实现对换热站的一次供/回水温度、室外温度、流量、压力、阀位等数据的采取和控制,使换热站能自动调节,又能实现网上监控。是一种实时性强、投资少、功能较强、组态灵活、可靠性较强、经营过程更为合理的监控系统。
客户价值
        该系统一体化设计,结构合理,可直接应用于工业现场。现场监控和远程监控兼备,为系统操作、诊断、维护和升级提供了方便。通过现场显示、按键或远程计算机可对现场设备进行监控。程序可现场下载或远程下载。可实现现场或远程诊断、维护、升级。充分的可靠性设计,严格的质量检验,为用户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主要产品简介
SuperE RTU
        SuperE是远程测控终端(RTU)。它是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RTU。它是在吸收国外先进经验、征求诸多专家意见、总结多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RTU。
        Super 32系列产品具有功能全面、应用灵活、性能可靠、性价比高等优点。代表着SCADA系统的发展方向。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供热、锅炉、大气环境、水情、供水、污水处理、路灯监控、智能建筑、市政等行业的SCADA系统中。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